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雪佛兰新赛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1  座驾


图为雪佛兰新赛欧外观


图为雪佛兰新赛欧外观


内饰的材质升级,赛欧更值得购买了。

  都四年了,还能买赛欧吗?

  2001年就上市的赛欧现在还能买吗?虽然它曾经被成功地包装,但现在各种新车型不断涌现,赛欧或多或少显得有些陈旧。除了喜欢怀旧的人之外,年轻的新新人类们是否还会考虑换上雪佛兰标志之后的新赛欧呢。

  从2001年上市以来,赛欧可以算得上是中国车市的奇迹。四年前,赛欧首创了“10万元家庭轿车”的概念,在上海通用的时尚包装下,赛欧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的短期理想。赛欧在汽车业界也有着重要地位,四年当中,它的销量始终在小型车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虽然“赛欧”已成为中国的知名品牌,拥有近20万用户,但出于品牌战略的考虑,上海通用引入了雪佛兰品牌,并且用“新赛欧”这个有着广泛市场基础的成熟车型作为雪佛兰的第一个车型。雪佛兰品牌是美国的大众化品牌,面向明智务实的普通消费者,向他们提供可以轻松拥有、又超出他们期待的汽车。作为通用旗下的百年品牌,雪佛兰代表着可靠的质量,既然上海通用敢于把雪佛兰品牌挂在新赛欧身上,这就说明它对新赛欧的信心,就单凭这一点即使是现在来购买新赛欧也是值得的。

  时尚就是不断变化,曾经时髦的车身,现在就会过时,变化是唯一的出路。

  新赛欧的外形有了不小的变化,除了车身侧围以外的主要线条都有所变化。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自主研发下,对赛欧头尾进行了全新打造。雪佛兰新赛欧迎合了当今汽车外观设计的潮流,简洁的线条勾勒出车身。引擎盖双肌曲线自然舒展,这样还能增加机盖的强度。新设计的凤眼晶璨前大灯向车身侧面延伸,增加了车身的视觉宽度。

  新的两厢赛欧尾部几乎没有变化,而三厢车型的变化就很明显。尾灯造型在原车身比例不变的前提下,整体更加丰厚,在视觉上增强了车身宽度。尾部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设计,整体造型蓄势待发,具有运动姿态。曾经靠外形打动人的赛欧依然延续了这种传统,新赛欧的设计风格更接近潮流,更富有时尚、动感气息,但仅凭这一点还不能完全形成一个购买决定,因为新赛欧的外形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侧面线条的保守还不能对时尚人群构成诱惑。

 
新赛欧改进了变速箱中的同步环,换挡感觉比以往更清晰。   丝绒座椅改为双色搭配,驾驶席高度可调后排座椅可5/5分离。

  内饰的材质升级,赛欧更值得购买了。

  新赛欧的内饰配置全面升级,尤其是制造工艺有了本质的提高,没有了以往的塑料感。全新的中控面板采用一体化设计,集中了空调、信息窗、CD音响等控制键。面板及座椅改为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这样能减低前挡风玻璃的内反光。驾驶座椅高度变得可调,使不同驾驶者均能找到合适的位置。新赛欧SRV的行李箱容积还是378L,配合后座5/5分离式座椅,可根据车主实际需要,通过后座椅背放倒,均衡后排空间的使用,但三厢赛欧的行李箱空间还是不大,郊游时远不如SRV来得轻松。

  新赛欧的内饰改为米色,虽然以往的浅色调能使内部空间看起来更大一些,但浅色更易反光,因此,米色是最好的选择。新的液晶时间显示器还可以显示室内温度。点烟器的旁边增加了一个储物盒,可以摆放手机耳机。中央扶手的前部设计了一个嵌入式的活动烟缸,不吸烟时可以作为杯架使用。

  性能小幅提高,不足以形成购买决定。

  新赛欧还是用了以往的1.6升MPF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2800转/分钟下就能发出最大扭矩,因此在城市低速中的动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全新升级的F15手动变速器,虽然改进了变速箱中的同步环,使换挡感觉比以往清晰,但是由于依然是推杆的操纵结构,所以仍然不如广本飞度等拉线式变速箱顺滑。

  新赛欧的悬架系统针对中国路况经过了重新调校,比以往更具有韧性,超过了飞度、威姿等日系车,有了欧式小车的那种扎实感。底盘隔音性能要强于发动机舱的隔音,行驶时底盘噪音适中,但发动机并不安静。新赛欧的ABS系统为BOSCH的5.4版本,这个版本虽不高,但自带了电子制动力分配,同时新赛欧还升级了刹车真空助力器,刹车反应时间缩短了。

  扎实的钣金工艺是大多数欧美车的特点,就连小车也不例外。

  看过新赛欧的车身之后,就会立刻对日本车失去兴趣,尽管它们一再宣称可以用结构来保证强度。新赛欧采用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由进口双面镀锌钢板整体冲压而成,使车身的扭转钢度大大提高。高强度四门侧面防撞钢梁能进一步抵抗侧撞时的冲击,并尽可能减少侧撞后的车身变形,从而保护乘员。双安全气囊使驾驶者的头部、胸部和颈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五座位标准三点式安全带也是标准配置。

  虽然在4年中设计可能会过时,但售后维修网络却在这四年中不断完善,有20万赛欧用户在,任何时间买它都不会吃亏。

  也许是完善的售后服务最终帮助你下定购买决心,的确买车之后的维修是很实际的问题。虽然雪佛兰是新的品牌,但上海通用的营销服务体系将成为雪佛兰在中国的强大后盾,再加上20万的老赛欧用户,因此完全没有必要为雪佛兰新赛欧的维修发愁,而恰巧这就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通用将为雪佛兰重新建立一套服务体系,100家雪佛兰特约销售服务中心将于2005年陆续开业,服务网络将覆盖全部省会城市。2005年年底,上海通用计划发展到150家雪佛兰4S特约销售服务中心。为区别于别克销售店,雪佛兰4S店将体现温馨、亲切的风格,使顾客有回家的感觉。有70%的雪佛兰经销商是来自与上海通用合作多年的别克经销商,他们有着成熟的售前售后经验,还能提供各种有针对性的免费检测。由于借助别克的制造体系,雪佛兰的配件价格也将很有竞争力。

雪佛兰——新赛欧(SEDAN SE)技术参数:

发动机

  直列四缸、多点燃油电控喷射

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rpm)

66/5600

最大扭矩(Nm/rpm)

 128/2800

压缩比

      9.4:1

变速箱

  五挡手动

转向

  齿轮齿条带助力

前悬 

麦弗逊式

后悬 

加强型后车桥+拖曳臂式后悬架

制动

  前通风盘、后鼓式、ABS+EBD

轮胎

  185/60 R14

外形尺寸(mm)

4152×1608×1440

轴距(mm)

 2443

轮距(mm)/

1387/1388

行李厢容积(L)

390

油箱容积(L)

46

额定乘员数

5

整备质量(kg)

  1035

标准装备

 双安全气囊、四门侧防撞钢梁、高位刹车灯、钛银色中控面板、液晶里程表、CD唱机、四喇叭音响系统

最高车速(km/h)

       170

购买人群描述

  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

售价(RMB)

赛欧三厢SL

68 800

赛欧三厢SE

74 800

赛欧三厢SE AT

 86 800

赛欧SRV SL

75 800

赛欧SRV SE

79 800

赛欧SRV SX AT

 98 800

  文/笑脸 图/江泳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