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台梁洪做客新浪:我和车密不可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8: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5日,北京交通台主持人梁洪做客新浪光临上海车展新浪汽车展台,畅谈参加上海车展的感受,以下为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非常欢迎著名的主持人梁洪作客我们的新浪聊天室。

  梁洪:很荣幸,非常荣幸。

  新浪汽车:我觉得您这个节目也是挺有名气的,在北京还有全国很多人收听,谈谈您做的几档节目,稍微介绍一下?

  梁洪:在北京交通台每天上午的十点到十一点,大家都可以听到一档专门的汽车类的节目,叫汽车天下,在上海车展期间,我们把直播间搬到新浪的隔壁,从21号到27号每天在这里直播,我希望大家通过汽车天下节目对汽车有方方面面的了解,而通过我们的直播希望对上海车展有所了解。

  新浪汽车:您到上海好几天了,有什么有趣的事情给我们稍微谈一谈?

  梁洪:有兴趣的事情,说实话,我觉得非常无趣,因为我每天都在工作,非常的疲惫。除了直播之外,就要去采访。有趣对我来讲,每天准备直播前来的很早,几乎没有什么观众来看,在9点钟之前,我基本上8点到,那时候展馆人少,那时候是有趣的,我可以仔仔细细看我喜欢的车,除此之外就是工作,没有什么有趣的事。

  新浪汽车:一看就是特别敬业的人?

  梁洪:没办法,领导盯着呢。

  新浪汽车:对车展有什么大致的印象?

  梁洪:谈到车展,我还在说,从去年一年,一直在不同的车展之间奔波,从巴黎车展到我们家门口的北京车展,再到工体的车展,再到军博的车展,再到广州车展,去年一年这些车展我全都去看了,而且因为做汽车天下的原因,都去做了采访、直播或者说报道,这些五花八门的车展,其实现在想一想,可以分为两大类,对于北京的听众来讲,是两大类,一类就是类似于上海车展这种水平和档次,国际大型的车展。还有一类针对北京受众的,以消费为主的车展,包括我们交通广播直播的军博和工体的车展。谈到这次上海的车展,我个人的认为,它在各方面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北京车展学习的,包括场地、交通这些问题,包括一些改装设施让我们天天在这里工作的人觉得确实比北京车展工作舒服很多。虽然车也堵,虽然人也很多,但是跟北京的那种摩肩接踵,几乎我们都要担心一些观众的生命安全的情况相比,我们已经舒服了很多,昨天我们都在关注整个车展在人流的疏散方面、在观看舒适程度上怎么样,我们也了解到礼拜天参观人数是8万6千人,但是从我们身处在其中的感受来讲,并没有觉得非常的难受,尽管我们的展台前面有很多的上海市民,我相信新浪这边也有很多人看,但是没有这么嘈杂,我觉得明年的北京车展怎么办,交通问题怎么解决,软件设施怎么样解决,真的让我们觉得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希望明年的北京车展能够从上海车展得到一些借鉴,不要让太多的业内人士为明年我们自己家门口办的车展有这么多担心。

  新浪汽车:您也算是业内人士,您对车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梁洪:不是,我是特别喜欢开车的人,我们大家都知道,有一个笑话,我们跟小朋友一起约了去吃饭,我说了地方,他们说不去,太堵车了,堵多长时间,我说堵车怎么了,我一点都不觉得堵车心烦,我车里面的CD每天会换一些,你开着车听着音乐,是享受,车就像你的家一样,没有人干扰你,你想快就快,想慢就慢,想并线就并线,想拐弯就拐弯很自由,而且有你喜欢的音乐陪伴你,我非常享受驾驶的乐趣。但是另外一方面,这是我自己的工作,所以从工作的角度上来说,会去关注很多的汽车业界一些消息,一些动态,而且由于工作的原因,也有很多这个圈子里面的人都成为了朋友,包括新浪汽车也是非常好的朋友,经常大家在生活当中也会交流汽车圈里的一些话题,谈到一些车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车和我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是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更是我全部的工作。

  新浪汽车:您平时在生活当中开的什么车?

  梁洪:基本上都知道,宝来1.8T。

  新浪汽车:一直都是这款车吗?

  梁洪:我拿驾驶证比较复杂,先是租了一辆车,那车老坏,有一次差点耽误我直播就没要,又换了一辆二手的切诺基,然后是捷达、富康,然后是这个,在这个之前都是二手车,全都是二手车。

  新浪汽车:开二手车和开这个车的感觉不一样吗?

  梁洪:当然不一样,从奴隶到将军的感觉,当然不一样。

  新浪汽车:以后还会换车吗?

  梁洪:肯定。

  新浪汽车:心目当中想要换的什么车呢?

  梁洪:我前一段时间比较喜欢宝马X3,那个车是我非常心宜的一款车,最近考虑到油价的问题,我得过日子,所以暂时不考虑了。虽然我很喜欢那款车型,但是我觉得现在买车还是要实惠、实际一点,我喜欢Volvo,特别是坐在驾驶室里面的那种感觉,中控真的就像宜家家具一样的设计,简单大方,而且这个品牌我比较喜欢,喜欢这个品牌不太张扬又有比较好的品质。当然所有的这些都仅仅限于想象,当然奥迪A4也不错。

  新浪汽车:但愿您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想法。

  梁洪:但愿,我在努力,拼命工作。

  新浪汽车:从您的敬业精神能看出来。谢谢您作客新浪给我们的网友谈了这么多东西,希望你下次还参加我们一些活动。

  梁洪:谢谢。

  点击此处观看梁洪访谈视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