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杯汽车子公司与韩国企业共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金杯汽车(600609.SH)通过子公司沈阳金杯申华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50%的股权,下称“金杯申华”)对外投资议案:金杯申华拟用自有资金出资同韩国统一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成立沈阳金杯统一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筹)。新公司的投资总额为2900万美元(合计24003.3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为2353万美元(合计19475.7万元人民币),其中:金杯申华拟出资1153万美元(合计9543.1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9%。新公司合资年限为50年。

  点评:在目前汽车行业所处的市场经营情况没有太大改观的情况下,公司也在逐渐寻找出路,欲通过合资公司来改变公司的经营结构,改变目前不利局面。此次欲与韩资合资成立公司的子公司金杯申华,实际也是刚刚成立,是在去年年底,由公司与沈阳汽车工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5000万元共同组建的,应该说当时金杯申华的成立不排除也正是为此次与韩资合资建厂而来。汽车部件公司的成立,一定程度上会改变目前公司产业经营的供给链条,同时韩资的加入也会为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经验。(广发证券王积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