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第2力作--试驾雪佛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雪佛兰景程外观


图为雪佛兰景程外观



图为雪佛兰景程内饰

  景程原车型源自韩国大宇中级车Magnus(美男爵),在美国市场叫Epica。2002年通用收购大宇股份,将大宇多个车型纳入雪佛兰品牌,Epica引入中国生产,中文名为景程,实际是在大宇Magnus的北美版本Epica上改造,景程尾部还留有Epica的标志。

  记者了解到,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本月中旬正式上市,上周样车已经抵达广州,雪佛兰各品牌销售店皆可接受预定。

  景程外形是由乔治亚罗原设计,具有欧式动感的外观,引擎盖上两条弧线由进气口向车身两侧自然延伸,双晶环管式头灯组采用鹰眼造型设计。总体上并不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显得稳重踏实,符合它的定位———作为年轻、收入并不是特别高的务实的消费群体的个人、家庭用车。

  上海通用产品的传统特点就是宽大、安静、舒适、配置齐全,景程沿袭了这些特点。车身的长、宽、高达到4770mm、1885mm、1440mm,轴矩2700mm,为同级别车中最大的。

  内饰虽称不上精致大气,还算简洁大方,可满足务实的消费者注重汽车本身实用性和舒适性的用车诉求。

  在降噪隔音方面,景程表现非常优秀,高速行驶时,车内基本上听不到风噪和胎噪声。据说是从发动机悬置形式、支架、发动机附件结构到散热以及进排气系统等全方位的NVH工程打造出车身全面隔音体系,才营造出这种宁静的驾乘感受。

  外形和内饰见仁见智,这款出自通用旗下的中级车颇具“内功”却是公认的。

  从动力系统来看,它采用来自通用澳大利亚霍顿的D-TEC2.0升DOHC16阀门汽油发动机,以及德国ZF公司出品的4HP-16电子自动变速器。霍顿是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主力供应商。景程配置其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4200转即可输出高达180Nm的动力。德国ZF是为奔驰、宝马等提供传动系统的主力供应商,其4HP-16电子自动变速器,匹配先进的DPI-4速度电子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转速实现自动换挡,实现180km/h极速及0~100km/h13.7秒的加速性能。

  这款发动机采用较低的压缩比,9.6:1,对油品的要求更低,适合在中国使用,比较经济实用。另外,当下坡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其燃料截断功能可自动切断发动机供油,减少油耗,提高经济性。

  这款车将改变国内消费者对上海通用车系高油耗的观点。

  一个类似于宝马的主动式转向系统SSPS安装在景程车型上,使得驾驶感受更轻松。SSPS根据车速的变化自动控制辅助力道的大小。在高速行驶时,转向阻力会自动增加,提高操控精准性;在市区低速行驶时增大助力的作用,减小驾驶者的操作力,在停车、倒车入位时更加轻便、灵活。在国内2.0L同级轿车中,只有马自达M6的2.0版本采用了类似的系统。

  雪佛兰品牌在国内依然处于品牌建设阶段,从品牌上看,景程未必能占据多少优势,但产品具备竞争实力。这是上海通用汽车为进军中级车细分市场的又一力作,能否赢得国内消费者的心,剩下的只是价格问题了。

  文 / 图 李光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