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5款东方之子旗舰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03  汽车杂志


图为05款东方之子旗舰版外观

  三屏幕DVD、可视倒车雷达、智能恒温空调、八向电控驾驶员座椅、手自一体变速箱……二十万!都给你!怎么?还觉得不够梦幻?那再加一台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怎么样?

  无敌性价比

  在国内奇瑞绝对算的上是一个价格杀手!小到QQ,大到东方之子和最新的SUV瑞虎,每一款产品的定价都让对手感到极不舒服,此次05款东方之子一公布价格体系,更是让人嘘声不断,最低配置车款的价格已经探至10万大关,令人难以置信。

  我们试驾的是05款东方之子的顶级版本,比排量2.0L的入门版贵了将近10万元,但即便如此若要形容,脑海里依然只有两个字:超值!

  20万,对绝大部分合资厂商的产品来说,可选择的只能是“斋版”,然而奇瑞,却在卖他们的顶级产品。05款东方之子旗舰版的配置清单长的令人惊讶,从三屏幕DVD影音系统、可视倒车雷达、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到智能自动恒温空调、八方向电动加热驾驶员座椅,再到双层防夹电动天窗、全席加热真皮座椅,丰富异常!

  优秀安全性

  提升的安全性成了东方之子的又一个亮点。改善后的底盘技术经过英国莲花公司(Lotus)的调校使东方之子05款的操纵稳定性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刹车为前后盘式,配合先进的ABS+EDS,在出现紧急情况的条件下,汽车的操纵性也能得到很好的保障;被动安全性方面,东方之子05款配备了4安全气囊,这也是国内首款配备四安全气囊的20万中级轿车;高刚性笼型车身结构(带A、B缓冲区前车身)能有效的吸收碰撞中的能量,减少对车上乘客的伤害。

  进步与不足

  在05款东方之子的身上我们欣喜的发现了奇瑞的进步,虽然在外形上新的东方之子没有什么变化,但仔细观察车身则能发现,在制造工艺上新车型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同部件结合处的缝隙已经相当工整,细部处理也精确得多。坐进车厢内,真皮座椅无论舒适度还是缝制做工都很有高级感,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中控台部分的桃木饰板色泽自然按键的布局与造型也都令人满意,应该说这些变化都是令人非常喜悦的,让人看到了奇瑞的成长。不过,不足之处我们仍要指出,作为一部中级轿车,东方之子在噪音控制上还不能令人满意,当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rpm之后车内的噪音明显增加,不及对手安静。

05款东方之子旗舰版

车型

前置引擎 前轮驱动 五座四门房车

引擎

4G64

压缩比

91

最大马力

95kw/5500rpm

最大扭矩

198N.m/3000rpm

变速箱

4速手自一体

悬挂系统

四轮独立

制动

前后盘式

轮胎

205/55R16(标配)

车身

4785/1818/1445mm

轴距

2711mm

性能

0100公里/小时加速)11.5S

油耗(效区)

7.5L/100km

  Text:柴颖慧 Photo:柴颖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