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头换面--试驾新千里马1.3G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54  汽车知识


图为新千里马1.3GL外观

  千里马上市以来,销售的增势一直很猛,到2004年年底,已经卖出了10万台,正因千里马出色的市场表现,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在2005年年初推出了新千里马,并想以此来扩大战果,虽然车身的外观有了一些变化,但整体上变化并不大,还是延续了老款千里马踏实、中庸的个性。

  车身耳目一新

  第一次看到新千里马,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车身增加了张力,尤其是前脸增加了典型韩国车的纵列镀铬大格栅,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效果,椭圆前雾灯也升级为浑圆的小圆雾灯,此外,后尾灯白色部分的形状也有了细微改动,后雾灯也被整合其中,材质也更加晶莹剔透,与车尾的搭配也显得更加协调,整体给人一种时尚、运动之感。

  车身点评:

 
新千里马1.3GL前大灯                新千里马1.3GL尾灯

  新千里马,车身的改动最多,从纵列瀑式格栅的大胆引入,到前后雾灯、后大灯的细微变化,无不增添了新千里马的时尚与动感。

  操控性轻而不飘

  新千里马外形小巧,方向盘、油门、刹车、挡位等的操控也很轻便,很适合女士驾驶。在试车过程中,记者感到,虽然方向盘较轻,路感比较明显,但并没有出现打手的情况,而且转向也很精准,无论是在弯道上的急转弯还是在高速路上的超车并线,它都有游刃有余的出色表现;此外,新千里马的油门和刹车虽然较轻,加减速也很灵敏,但完全在驾驶者的控制之中;清晰的挡位也是新千里马的—大特色,灵活但不失准确,给驾驶者增添了很多驾:驶乐趣。 由于新千里马的车身较小,底盘也不重,所以很多人都担心,它在跑高速时,车身会有发飘的感觉。但在试车后记者打消了这一顾虑。在一段平缓的路面,记者对千里马的高速能力进行了测试,随着速度的增加,风噪和发动机的轰鸣声不断加大,但车身的运行却很平稳,速度超过120公里/时时车身并没有出现抖动的现象,给驾驶者增添了很多信心。

  操控点评:

  新千里马的操控性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轻,通过测试,又给了记者可靠的感觉,无论是方向盘、挡位还是油门的排量都很小,使得新千里马的操控精准度倍增。

  动力原滋原味


图为新千里马1.3GL发动机

  千里马的动力在同级别车中一直享有不错的口碑,1.3LSOH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1.1kW/5500rpm,最大扭矩可达114.4Nm/3000rpm;1.6L DOH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4 kW,最大扭矩可达142.2 Nm。

  此次试驾的是1.3L自动挡新千里马,为了再次感受它的动力,记者在四环路对它进行了测试。起步时,记者逐渐加大油门,随着动力的提升,发动机的轰鸣声也源源不断地传到了车内,当车速达到2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分时,自动变箱进行了换挡,换挡的那一刻给人一种自然平顺之感。在接下来的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很平缓,并没有瞬间喷发的感觉,在从0—80公里/时的加速过程中,动力输出不温不火,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比较合适。当车速超过110公里/时,依然能够感觉发动机还有不错的动力储备。虽然长时间高速行驶并不是千里马的长项,但偶尔体会一下高速行驶的驾驶乐趣,千里马也能满足你的部分要求。

  动力点评:

  对于1.3L的发动机,千里马的起步、加速能力较出色,而且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也很和谐,动力输出平稳,唯一不足的是,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2000转/分后,发动机的噪音有些偏大。


图为新千里马1.3GL内饰

  配置齐全周到

  新款的1.3L千里马增加了CD机,这样,它的配置几乎齐全了,ABSEBD安全气囊、四门中控锁、遥控钥匙、电动门窗、中级车的配置在它的身上都能找到。1.6L的还增加了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铝合金轮毂、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线等配置,如果再加2000,元,天窗也具备了。此外,新款千里马还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对车身钢板进行了加厚处理,在车的侧面、顶部各新加装了二至三根防撞钢条,车身强度大幅提升。配置点评:

  新千里马1.3L基本型也加装了CD机,此外,高配置的还增加了倒车雷达,这使得它的配置更齐全了,在同级别的车中又增加了竞争砝码。

  总体点评:

  新千里马,从里到外都有了改进,虽然也有换汤不换药之嫌,纵列瀑式格栅的引入更是有些大胆,但此次的6大改进,还是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点的,而且新千里马的配置齐全,产品的质量稳定性也不错,所以该车在同级车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新千里马的不足是底盘较低,在过沟沟坎坎时,很容易磕碰底盘。另外,噪音偏大也是其一大不足。

  张弛/文 老车/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