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叙利亚看中国车:东方之子售3.7万美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9:23  新浪汽车
在叙利亚看中国车:东方之子售3.7万美元(组图)

在叙利亚销售的奇瑞“旗云”

  也许叙利亚是除了中国外,中国汽车数量最多,型号最全的国家。如果你来到叙利亚,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间路上,你都可以看到中国车的身影,尤其是在首都大马士革的繁忙公路上,中国车更是随时随处可见。刚来这里时,每当在街头巷尾看到一辆中国车时,我都会在心里惊呼一声,后来久而久之,也就习以为常了。

  叙利亚的中国重型车有“解放”、“跃进”等,微型车有“一汽佳宝”、“长安之星”、“昌河”等品牌,轿车主要有两种,一个是“奇瑞”,一个是“吉利”。近两年来,在每届大马士革国际展览会上,都会有十几种型号的中国车参展,中国车在叙利亚的占有份额逐年提升,已经成为除欧美、韩日汽车体系外的一个新亮点。当地人对中国车还是有相当好感的,认为它价格便宜,款式也较现代,但也经常听到有人说中国车的“耐久力”较差,同样的新车,日本和韩国车要更“禁用”一些。

  在众多车型中,奇瑞是最畅销的,尤其是设计现代的新款车更好卖,在当地市场算中档偏下的汽车。在大马士革郊外的汽车城里,奇瑞汽车专卖店与宝马大众奥迪等世界名牌汽车专卖店并列在一起,光顾者大有人在。走进去看,展品以“旗云”、“风云”两款居多,这主要因为叙利亚为限制汽车污染,对进口轿车的排放量有严格限制,排放量在1.6升以上的轿车要多征120%左右的关税,因此这两款排汽量正好在线内的汽车更受欢迎。但在展厅内也可看到国内常见的“QQ”,主要是“时尚”、“炫酷”两款。听售车小姐介绍,“QQ”问的人多,但买得人少,大概是因为车型较小,不符合“爱面子”的叙利亚人的口味吧。在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款“东方之子2.4AT豪华版”轿车,外观为银灰色外身,除了电动天窗、真皮坐椅、智慧型可视倒车雷达等国内标准配置外,还配有前后六个安全气囊和坐椅加温系统,看上去尽显豪华,让人流连赞赏。可能是因为关税的原因,奇瑞车在叙利亚售价较国内高出许多,“东方之子”约合3.7万美元(约合30.6万元人民币),“旗云”、“风云”、“QQ”分别是1.8万美元(约合14.9万元人民币)、1.6万美元(约合13.2万元人民币)和1万美元(约合8.27万元人民币)左右。

叙利亚街头的昌河

  正在这时,“奇瑞”的代理商走了进来,看到我是中国人,他忙请我到办公室一坐。据这位先生介绍,中国轿车近四年才进入叙利亚市场,由于它们的性价比很有吸引力,赢得了一部分市场。但问题是,有些中国汽车质量不过关,甚至放在展台上的新车也会时常“露丑”。他指着公路对面的一家经销店说,“那里就曾展出过这么一辆中国车,你关它的前门,它的后门就会自动打开,关后门,前门又会松开。”结果,这种车的保修期仅敢定为一年,虽然售价极便宜,也吸引不了多少顾客。但奇瑞车在叙利亚的口碑还是不错的,保修期内的质量问题很少,不比其它国际品牌差。除了质量外,中国车的零备件供应不足也是问题,因此维修起来成本较高,很多人本来喜欢中国车,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价格较高,但维修方便的日本车,比如“丰田”、“马自达”等。不过,他又接着说,这些问题都是次要的,慢慢可以解决,重要的是中国车越来越进步,越来越竞争力了。

叙利亚销售的哈飞微型车

  走出“奇瑞”店继续往前走,又发现三家经营中国车的店铺,一个是“吉利”专卖店,一个是“哈飞”专卖店,一个是重点经销中国货车的商店,另外还有一家中国车店正在装修中,准备近期营业。作为出国多年的人,看到中国汽车进入国外市场,并开始走向热销,不禁由衷感到自豪。愿中国车在叙利亚越“跑”越好。(作者:新浪汽车驻中东通讯员 伏流)

  专题:网友为何热评奇瑞现象

  网友见闻:埃及街头的奇瑞车

叙利亚销售的哈飞路宝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