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皆为动力而生--试驾花冠GLX-I(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30  金羊网-新快报

  就像坐进了MPV

  从外观上看,花冠GLX-I的自动挡和手动挡是完全一样的。

  天津生产的“东南亚版”花冠基本遵循的是美国风格,比例匀称,线条流畅,远远看去,和佳美有几分神似。车长4530mm,比欧洲规格的长出145mm;车身高达1490mm,比普通同级轿车高出50-100mm;车宽为1705mm,比同级轿车稍窄了5-15mm。花冠轴距为2600mm,和同级轿车属于同一水平。

  由于车较高,因此当1.78米的记者钻进去,感觉头部空间非常好。高出的一部分空间另外一种利用方式是将座椅的乘坐高度升高,坐在里面,双腿不像一般轿车那样被托起,而是可以自然地垂下,有点像坐MPV的感觉。后座空间居于同级车前列,整张座椅的形状设计也恰到好处。毕竟日本车的人体工程设计水准要比欧美车更适合东方人体。

编 号: 135894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yjf531026.jpg  
文件大小:30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yjf531026.jpg
图为花冠GLX-I内饰

  虽然花冠的尺寸还只能算A级车,但其乘坐舒适性已经可以和B级车相媲美了。试车过程中,坐在后排的试车手没有抱怨过空间太小,当然,也许这和后排只是坐两人有关。

  内饰大气做工细腻

  花冠GLX-I自动挡车与花冠GLX-I手动挡车,在内饰和配置上是完全一样的。

  上深下浅的米色调与简洁的内饰线条,整体温馨大气,做工细腻,而且,在可能会经常触摸到的地方,如座椅、方向盘、挡杆、扶手等处,都采用了质感细致的真皮装配。只是采用的桃木装饰面积过大,让人感到有些不爽。这一点,是测评人员的共识。

  GLX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座椅是真皮的。虽然驾驶员座椅还要手动调节,但支撑感不错,调节也很方便;自动空调还带有车外温度显示,后挡风玻璃也有加热除霜功能;6碟CD是前吸入式的,更换碟片很方便。只是2DIN标准主机与中控台的搭配显得有些不协调,好像额外安装上去的,缺乏整体感。

  讲求平衡的底盘悬挂系统

  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花冠的底盘悬挂都是相同的。

  花冠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其后悬挂则和威驰一样,采用了具有欧式风格的带有前束控制机能的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原来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具有无法提供精确的几何控制的固有缺点,但花冠采用了增加“前束控制机能”来解决这个问题,后轮循迹性表现良好,而又保持了低成本易装配的优点。

  虽然日系车的悬挂普遍更倾向于乘坐舒适性,但花冠的悬挂显得更“中性”一些,在舒适性和操控性得到了较好的平衡。

  弯道表现比宝来更给人以信心

  如果你是花冠的车主,对其视野应该会感到满意。其三个后视镜能提供良好的后视野,后盲区较小。当然,冷白色自发光式仪表盘一定也会让你喜欢。

  对自动挡花冠来说,其变速杆和凯越一样,采用了错位阶梯式排挡设计,使挡位布局错落有致,能有效防止错挡。不过其3挡和D挡在同一级,只是一个靠左一个靠右。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力反馈度都比较合适,脚感良好,特别是在需要慢速行驶时,也可以很轻易地通过油门控制车速,不用一脚油门一脚刹车。驾驶员脚部空间较大。

  手动挡的花冠还保持了左脚踏板,由于和自动挡相比增加了离合踏板,所以空间感觉稍紧了一点。

  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花冠都配置了助力转向系统,只是感觉稍稍有点重。但即使在低速行驶或泊位停车时,女士也不会觉得困难。

  花冠用了一套很好的轮胎———普利司通PotenzaRE040,规格为195/60R15,速度级别为240km/h的“V”级,抓地力很强,极限也很渐进和稳定,比“驾驶者之车”的宝来在弯道上的表现似乎还更给人以信心。

编 号: 135893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yjf531027.jpg  
文件大小:29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yjf531027.jpg
图为花冠GLX-I内饰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横置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VVT-i)
  发动机总排量:1794ml
  最大功率:100Kw/6000rpm
  最大扭矩:171N.m/4200rpm
  变速箱:四前速自动变速箱(AT)或五前速手动变速箱(MT)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编 号: 135896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pww53874.jpg  
文件大小:20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pww53874.jpg
图为花冠GLX-I仪表板

  记者点评

  国产花冠上市一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品质,日前更在J.D.Power2004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中,成为中国中型车市场的领头羊(103PP100),可以说,花冠的品质一直都是可以信赖的。而去年12月份推出新价格后,花冠的车价更有竞争力,在2005年1月份,花冠销售量接近9298辆。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花冠,除了变速箱外,其他配置完全相同。自动挡车对多数驾驶员来说,会更加轻松省力。而手动挡的花冠,除了可以让人更多地享受驾驶乐趣,还便宜了1万2千多元。如何取舍,就看消费者自己如何选择了。

  ■撰文:新快报记者蔡战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