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门:有偿搭便车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通州讯 (记者 黄琦) 小区上班族流行搭便车。有车族省了油钱,无车族有了“私车”接送,如此合作让小区居民感觉“划算”。

  社区论坛:

  网友发布“搭车”贴

  昨日,记者打开了新华联社区论坛的“搭车信息栏目”,看见了不少网友发布的寻求搭车的帖子。只要有车族将自己上班地点、时间在网上一公布,上班路线一致的居民们准会主动和他联系搭“顺风”车,而且跟贴的人非常多。

  有车族:

  有人聊天不寂寞

  有车族侯小姐告诉记者,只要上班时间和路线一致,找自己熟悉的同小区邻居搭乘,不光觉得安全,而且有人分担油钱,降低了养车成本。再说,行车途中还能一块儿聊天儿,不寂寞,何乐而不为啊!

  搭车族:

  费用不高,划算

  家住东关,在望京上班的郭先生则是搭车一族。他说,原来每天上班一直坐34路小公共,但34路小公共在通州没有固定站点,间隔时间也不准,所以感觉非常不方便。“有时我在路边等1个多小时也见不到车,每天光用在往返路上的时间少说5个小时。”他说。

  “上次社区活动,大家一起聊起这个话题,就商量搭‘顺风’车,结果一拍既合。” 郭先生说,“现在好了,在望京上班的一个邻居每天都捎带上我们3个搭乘者。我们每人出5元钱,费用不高却省去了等车、挤车的辛苦,多划算啊!”

  交通部门:

  有偿顺风车非法

  开车人以营利为目的,与搭乘者之间存在金钱交易,就是非法运营。因为私家车并没有取得营运资格,却通过运营收取搭乘者的费用,显然是违法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