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际军”换装--试新千里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为新千里马1.3GL AT外观


图为新千里马1.3GL AT发动机


图为新千里马1.3GL AT座椅


图为新千里马1.3GL AT中控台

  在东风悦达起亚“海(远舰)陆(千里马)空(嘉华)”中,被称为“陆军”的千里马表现最为突出,从2002年年底上市以来的两年多时间里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并一度占据了10万元左右经济型销量冠军的宝座。

  东风悦达起亚于2005年1月6日正式推出了新款千里马,在距离其上市不到1个月时间的2月初,记者回到家乡过年,居然在家乡的小县城看到不下5辆新款千里马,而当时的县城的轿车保有辆估计在100辆左右并且没有出租车,深感吃惊的记者决定体验一下这款千里良驹。

  千里马源于韩国,源于现代的97款美国版ACCENT(雅绅)车型,本次新款车从外至内都来了一个大“变脸”,但其最大的改变应该在于外观。其中前脸老款经典的鲨鱼嘴造型改为更为欧美车系常用的纵列镀铬大格栅,视觉冲击力大大提升,下部格栅形状也有改动,圆前雾灯升级为浑圆的小圆雾灯,活泼又不失典雅,后部采用一体化真空尾灯,使整个车尾线条更为简洁。

  整体看来,尽管是经济型轿车,但经过合理的整车设计、侧面流畅的线条装饰,使“新千里马”看上去更饱满,更符合都市青年的审美观点。

  在内饰上,新千里马的内饰延续了老款简洁明快的风格,但档次得以提升。浅色调的大量运用使得内部氛围更显淡雅,仪表盘背景色由白色变为更显运动气质的深色,夜间显示更加清晰,中控台装饰面板色调升级为银光可鉴的金属光泽,与浅内饰搭配相得益彰。

  毕竟是一款小车,2400mm的轴距决定了新千里马在车内空间方面无法满足大家的口味,将前排座椅后调后,驾车者的膝部空间比较宽裕,但身材较高的人仍有一种压抑的感觉。

  千里马能在强手如云的经济型轿车中杀出一条血路,必有其过人之处。新千里马在配置上也下足了功夫,欲图打破国人对韩国车固有的印象,已经达到NCAP四星级安全水准,不仅保持了双安全气囊、ABS+EBD等安全装置。

  “新千里马”对车身钢板进行了加厚处理,在车的侧面、顶部各新加装了二至三根防撞钢条,这使“新千里马”在耐用性和安全性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记者在开关门时也似乎感受到欧洲车的厚实。

  另外,新千里马前后保险杠的材质也进行了调整,使它在受到轻微撞击后,能够自动回复原状。据悉,采用这种保险杠的经济型车目前全国只有两款。

  记者所试驾的新千里马1.3GL自动挡增加了单碟CD,1.6系列新增配的倒车雷达系统,更方便了都市驾车者在不同状况下的停车、倒车。

  千里马的1.3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达到61.1KW和76.5kW,在国内同级车型名列前茅,这也是其取胜之道。新千里马仍然沿用了上述两款久负盛名的直列4缸SOHC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所试驾的千里马1.3GLAT采用的四前进挡自动波箱,它跟引擎的匹配和谐程度甚至要超过一些中级轿车;行驶过程中的震荡非常小,记者在湿滑的路面以100公里/小时行驶仍然感觉很平稳。在不影响动力性的前提下,自动挡在切换挡位时连贯、准确,使驾驶者真正体会到流畅加速的感觉,在转速超过3000转以后,时速超过50公里后,记者能感觉到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

  记者在试驾的过程中,一个较为明显的感觉就是新千里马的方向盘似乎比旧款重,在时速40公里以下的方向盘有点沉重,这对提高车身较轻的千里马的稳定性是较为有利。时速在超过80公里后,方向盘的反应较为灵活。

  总体来看,尽管新千里马还未尽善尽美,但与旧款相比有了不小的进步。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115/1620/1410

  轴距(mm):2400

  发动机:直列4缸SOHC12V

  排量(ml):1341

  最大功率(kW/rpm):61.1/5500

  最大扭矩(N.m):114.4/3000

  最大速度(km/h):174

  油耗(L/100km)6.2(90公里/小时)

  售价(万元):7.98

  文/图王灿彬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