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上海通用尽情演绎雪佛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1:4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1月18日,在雪佛兰品牌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上海通用新任总经理丁磊。“受命于辉煌之时”的他,自信地告诉记者:“雪佛兰的故事将由上海通用来演绎!”

  记 者:您是在上海通用比较辉煌的时候接任总经理的,您认为压力大一些还是动力大一些?您将如何达成您的使命?

  丁 磊:我是受命于辉煌之际,上海通用汽车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些成功的背后是我们战略理念的成功。上任之初,我想从四个既定的方面着手来做:

  第一是贯彻既定的战略。我们的核心战略是形成差异化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的营销战略、供应链的发展战略,包括整个经营管理战略,要继续贯彻。

  第二是坚持走既定的道路。我们走的是差异化营销道路,形成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地巩固我们的优势。

  第三是整合国际国内的资源,在本土化的开发上坚持走既定的道路,坚持贯彻既定的项目规划。我们项目有市场营销的整体业务规划,有产品规划,有制造体系,有整合供应链走向全球采购的方面,也有人力资源发展的方面,坚持实施既定的方案。

  第四就是领导上海通用汽车的团队,向着既定的目标坚实地迈进。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能力的汽车公司,生产出超越顾客期望的产品,为顾客奉献超越他们期望的服务,对整个社会有回报。我作为接任者,会和全体上海通用汽车的团队一起,朝着这四个既定方向去努力。

  记 者:您谈到四个既定,那作为一位新领导者,您有哪些新的东西?

  丁 磊:上海通用汽车取得的成功证明了上海通用汽车整体核心竞争力、整个战略的成功。整个规划不是今天或者明天定的,我们是有一个长期的规划过程。整个团队是沿着我们的目标,沿着我们确认的抱负来做的,这不是一个时间点的问题,是一个过程。

  作为新的领导者,我要站在这样的一个团队当中领导大家长期朝着这个既定的目标,朝着成为国内领先、有国际竞争力的目标迈进,实际上这是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过程。

  记 者:我们这几年看到,别克品牌通过上海通用的打造已经深入人心,您刚才说“雪佛兰品牌的故事将由上海通用汽车来演绎”,这意味着什么?

  丁 磊:从今天开始,上海通用汽车全面接管雪佛兰的品牌管理,雪佛兰在中国的故事将由上海通用汽车来演绎。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的战略已经明晰,在一个品牌的后面,有强大的力量支持其生存和发展。

  上海通用汽车把雪佛兰品牌定位于适合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值得信赖的、同时又是高品质的国际品牌。上海通用从整个应用层面都会支持这个品牌的打造,包括产品的投放和营销、服务。具体来说,我们不但从产品的开发设计、本土化的改进,而且要从整个制造、销售包括原材料采购都要支持这个品牌的建立,支持这个品牌旗下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服务。所以说大家应该对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通过几年时间塑造了别克这样一个成功的品牌形象,并且推出成功的产品,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造好雪佛兰这个品牌,打造好雪佛兰旗下的产品和服务。

  记 者:上汽通用五菱的SPARK将何去何从?上汽通用五菱会不会成为上海通用的一部分?

  丁 磊:雪佛兰品牌的营销管理任务,是由上海通用汽车承担的,上海通用汽车会有一系列的管理。SPARK是上汽通用五菱的一个产品,还是由上汽通用五菱来管理,这样可以整合其营销和管理的优势,继续利用他们原有的网络提供服务。

  雪佛兰品牌管理是一个重要的任务。在这个品牌下,按照我们成为一个全系列汽车公司的既定战略,来打造好这个品牌旗下的产品,真正满足中国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工作的重心。

  北盛和东岳是我们其中的两个生产基地,是上海通用汽车的一部分。产品放在哪里做实际上是看综合的效应,要从成本设备的兼容能力等方面来考虑。目前雪佛兰产品主要是在东岳基地来生产的。

  记 者:在过去几年,雪佛兰在中国是失败的品牌。您作为重新塑造这个品牌的领导者,你认为它以前没有成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重塑雪佛兰的信心主要在哪里?

  丁 磊:雪佛兰在中国过去并不是非常的成功,中间的因素非常多,包括产品的选择是不是适合中国的市场状况,包括金杯通用的一些情况,还有整个项目的推进、营销网络布置、售后服务、市场时机的选择、合作伙伴选择等等。

  上海通用的优势在于本土化优势和差异化竞争,我们对别克本土化的打造已经取得了公认的成功。所以说,我们今天利用上海通用这个平台来打造雪佛兰品牌,包括它旗下的产品和网络服务,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记 者:现在的车市不是很好,上海通用推出雪佛兰产品,是否会对你们原来的品牌格局有所调整?

  丁 磊:上海通用汽车一个品牌的树立,包括它旗下产品的推出是一个比较长的规划实施阶段。雪佛兰这个品牌的推出,包括产品的计划,我认为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不会受当前的、微观的、短时期的市场情况的影响。

  我们通过分析看到,中国汽车市场中端和中低端市场,包括中级、中低级及小型轿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04年,中端及中低端轿车市场总销量近186万辆,比2003年同期增长29.6%,大大高于乘用车市场14%的平均增长幅度,占整体乘用车市场份额的74%。而雪佛兰品牌瞄准的正是这块细分市场,涵盖了中级、中低级以及小型轿车的市场。上海通用汽车现在推出雪佛兰品牌,打造一系列大众化、国际化的产品,就是为了满足该细分市场快速增长的消费者需求。

  雪佛兰是大众化的国际品牌,这一定位决定了它的产销量是很大的。至于这个产量是怎么样的一个比例,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制定,完全取决于我们对市场的把握。

  记者 晏 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