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应换用冬季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00  新京报

  冬季是对轮胎损害特别大的一个季节,通常夏季用轮胎在冬天使用不但磨损严重,而且也不能充分发挥车辆性能,影响行驶安全。

  依季节选轮胎

  一般来说,夏季轮胎在雨天和干地使用能提供很好的操控性,因此面对冬天的冰雪路面可能会更易打滑。而冬季胎则是专门针对冬天的冰雪路面设计的,可以更好地避免行驶中的打滑现象。如某轮胎公司在冬季即将来临之时,就不失时机地面向东三省推出了冬季胎,无论是轮胎的橡胶配方还是胎面上Z字形细小沟槽设计技术,都增加了轮胎的抓地力和牵引力,同时一些特殊的设计,还能改进松软雪地里横向操控性及行驶稳定性。

  窄胎雪地牵引力大于宽胎

  冰雪天气里,窄胎比宽胎更能发挥出优势。因为雪地里牵引力不是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来提供的,它靠的是轮胎花纹深入冰雪里与冰雪相互咬合而获得。因此宽胎接触地面面积大,压强小,其胎面的花纹更难深入冰雪里,因此牵引力反而小于窄胎。只有当积雪完全盖住车轮,积雪相当深厚的情况下,使用宽胎才有优势。

  另外冬季气温低,轮胎受热胀冷缩的影响,胎压会有变化,因此到了冬季应该关注轮胎的胎压,适当增加,也能减少轮胎磨损消耗,同时胎压不可过低,以免减弱车辆的制动性能,胎压保持在2.1至2.3个大气压之间最合适。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