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长城石油联合公司成立 民企进军石油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47  京华时报

  民企石油商会成立以后迈出实质性步伐

  组建联合公司销售成品油

  昨天,民企石油商会成员向记者透露,商会联合成立了一家名为“中国长城石油联合公司”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注册。

  据商会成员上海鹏盾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炳荣介绍,中国长城石油联合公司于几天前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公司注册地址在北京。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商务部颁发的成品油批发企业资格证书,公司主要的业务也将围绕成品油销售展开。傅炳荣没有透露新公司的注册资本。

  据透露,新公司是在民企石油商会部分会员和其他非会员企业资产的基础上成立的,目前还在进行资产整合,预计将于6月份完成。傅炳荣同时透露,中国长城石油联合公司还将于年底上市。

  中国长城石油联合公司的注册是民企石油商会成立以后的实质性动作之一。此前,商会已经与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座谈,商讨石油市场对民企开放和新一轮石油流通体制改革问题。同时,商会还表示将成立上百亿元的石油产业基金。不过有报道称,负责运作产业基金的商会副会长崔新生已经表示,石油产业基金将游离于商会之外。记者昨日就此询问商会秘书长王德岗,王德岗未给予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商会一直在研究各种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会员力量的发展策略。

  记者 史宝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