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变脸--试驾中华尊驰(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6:50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在试车过程中,以65km/h的时速进行虚拟绕桩时,车辆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操控性;而进行180度掉头急弯时,车辆在响胎的情况下同样没有出现失控迹象,转向比较准确,过弯时后轮的循迹性较好。

图:驾驶员视野开阔。

图:近光灯与远光灯设计分开。

图:轮胎为米其林品牌。

图:底盘系统采用保时捷技术。

图:仪表盘统一采用了蓝色LED冷光源作背景光。

  制动系统 软硬件都有提升

  尊驰的制动系统在软、硬件方面都有了提升。硬件方面,前制动盘直径从原来的280mm增大到288mm,提高了制动能力;软件方面,ABS系统加入了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而记者试驾的2.4AT尊贵型,更增加了电子差速锁(EDS)。EDS的作用是当车辆的一侧驱动轮发生打滑时,系统会通过ABS对该侧车轮施加制动以降低它的驱动力,利用差速器的差扭作用使得另一侧车轮的驱动力迅速提高,从而能够保证两侧驱动轮都有足够的驱动力。这无疑提高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在记者进行的多次急刹试验后,其制动能力没有可察觉的衰弱,而在进行急刹测试和急刹躲避障碍物时,制动不仅有效,其制动点头现象也被有效地抑止,感觉更舒适。

  操控性 更“准”更“稳”

  尊驰流畅的外形,让驾驶员获得了较好的视线,转向时A柱对视线的影响很小。其组合仪表盘的设计比较传统,硕大的速度表在正中也合乎大多数司机的习惯。不过把电子里程表和转速表放在一起倒是有点特别。其仪表盘统一采用了蓝色LED冷光源作背景光,看起来舒适又时尚。

  方向盘采用的是常规的四幅式设计,握持手感良好。

  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都比较“轻”,其力反馈比较适中,省力的同时还保有一定的路感。

  在整个试车过程中,感觉尊驰确实很“听话”,操控性非常优秀,可以用“准”和“稳”两字来形容操控感觉。

  总体评价:

  尊驰轿车可以说是目前国产中档自有品牌的佳作,尤其值得乐于驾驶的商务精英考虑。

图:尊驰比较好地兼顾了乘坐舒适性和驾驶操控性两者的要求。

  尊驰动力系统

  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

  发动机总排量:2351ml

  最大功率:96Kw

  最大扭矩:200N.m

  变速箱: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驱

  ■新快报记者 蔡战 文/图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