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交委明年将重点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4:00  金羊网-新快报

  市民热议本报关注羊城街头"霸王车"现象系列报道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福香)本报关注羊城街头“霸王车”现象系列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和市民纷纷留言、来电发表看法,有市民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责任并非全在公交车司机身上,要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象,需要全民动员。

  13日一大早,本报的热线电话就已接到了大量市民来电,他们除了盛赞本报反映民意外,还纷纷为解决问题建言献策。一位叫阿风的读者建议,有关部门要对新上岗的司机加强培训,公交车司机要先过素质关,品行考核合格方可上岗。

  读者“康乐”则称,“霸王公交”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公交优先”的具体措施仍未充分落实。比如没有设计先进的停车站点,没有完善的线路布局等,因此有关部门应该加以重视,进行重新规划。

  前、昨两日,很多市民也来电表示很体谅公交车司机。一位陈先生就反映了司机的难处:每个坐在公交车上的乘客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如果司机太“循规蹈矩”,会“招致”乘客的责骂,因此,在公交车有“爬头”先例的情况下,其他的司机会纷纷“效仿”,从而导致越来越混乱。

  至于如何解决“霸王车”问题,市民张小姐认为需要全民动员,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司机要加强服务和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市民也要按规定排队候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