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处女驾带着手刹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2:39  北京娱乐信报

  新车到手不久,老公就到外地出差了。我眼睁睁看着爱车停在院里,却要打车上班,想想觉得又滑稽又浪费。虽说拿本不到一个月,尚无独自驾车经验,却横下心了,开吧!咱也是正规驾校毕业,再说了,老公苦口婆心多次劝导、鼓励,就差没求我开车上班了,这车不开多对不住他。

  为了不出状况,我提前几天约了陪练临阵磨枪,除了在桥上坡起的时候车像打嗝似的颤动和熄火,把后面的司机大哥吓得够戗之外,感觉还好,陪练师傅说“行行行”,心里塌实了不少。共花去几百大毛,买了很多信心。

  第一天上路,点火的时候,忘了把挡位回空挡,车一下子蹦了出去,保安狐疑地跑来,只好红着脸解释:“第一天开车有点紧张啊。”

  天天走的上班路好像变得不熟悉了,恨不得多长几只眼睛,有几只自动化的脚,最好连车头都能贴上“新手上路请多关照”。除非万不得已,不敢并线,一门心思地直向前方,人家要拐弯,我却硬着头皮直行,一路上灭火N次,被别人的喇叭吵得差不多崩溃。幸好及时调整心态——老司机同志们,俺是杀手、面瓜。可你们知道我是谁呀?不知道?那也就骂不着喽……若没有这样的精神状态,我一定会被逼疯了。

  处女驾终于成功!到了公司,却发现自己是带着手刹来的!好像还闻到了胶皮的味道!天哪!我说呢,感觉这车开起来动静怎么那么大!公司的老司机说:能顶着那么大难度把带着手刹的车开这么老远,还真不容易哪,您哪是新手啊,简直是高手!

  老公因为我带着手刹开车心痛不已,问为何不看看仪表盘,那上边明明有个红圈加叹号的。我还以为那是提醒司机“小心驾驶,注意安全”。他带着哭腔说:老大,那是手刹!新手二把刀,毁车没商量,说的就是我了。

  老公坚决不坐我的车,说身体受不了,也不想吵架,原因是听说不少夫妻因丈夫指导妻子开车而红脸,一个着急,一个上火。既然老公不管,也不好强求他,只好自己发奋图强了。几天下来,感觉还好。老公表扬我很出息,我说你可不知道什么是绝望的滋味,没人帮你的时候,只好自己救自己了。这叫“置于死地而后生”。

  开车头一个星期,早晨天天迟到,晚上基本上要在公司耗到晚9点以后,主要是为了避开车流。在四环上最高只敢跑40,旁边的大卡小面都呼呼地超,有些司机还不解地回眸探看。有什么好看的啊?即使是2.0排量的车,跑40也是我的自由嘛。在那些家伙的眼里,我肯定是京城一号面瓜。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每每经过大门口,总要探出脑袋要求门卫把铁门开得大点儿、再大点儿。门卫哂笑,很同情的样子。

  蓟门桥到复兴门,常常塞得跟肠梗阻似的。由于坡起技术欠佳,好久都只敢走辅路。每次见桥上半天不动的车流,我都会为自己的英明选择而庆幸:要是走上边,连续坡起,一定会死定了。

  在西四违章掉头,熄火于路中央,越急越熄火,造成暂时性的交通拥堵。为化解其他司机同志的愤怒,我歉意地微笑。那些司机突然间都特像绅士,不按喇叭,竟然也面带微笑地看我的车在那里不知所措。好感动啊……所幸警察不在。去嘉里中心,不敢贸然进地下车库,绕了一圈地面没地儿停车,继续前行,越走越远,只觉得路边的空地停车难度都太大。直走到几公里开外才在宽敞地儿把车停了。然后打车去嘉里中心,再打车回来取车。出租车司机说“您可真够逗的。”

  在北辰东路,排队老长,心急火燎。于是跟着一出租走自行车道。突然那家伙并线,发现警察。我硬着头皮挤了半天,妄图加入到大队伍里,可是技不如人,失败了。警察招手,让拿本,小心翼翼递去行驶本。警察说驾照,边翻包边歉意地说:“第一次被罚还不知道该给哪个本。”警察惊愕。

  深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