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中聚集讨债者 北京北三环昨“断”路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04  京华时报

  讨债者阻断三环1小时

  律师称行人阻断交通可被拘留15天

  19名民警在现场劝说供货商离开主路。

  本报讯 (实习生周梁)天福超市与供货商货款纠纷又起风波(本报11月11日曾作报道),昨天,数十名供货商聚集在三环主路安贞桥段由西向东方向,造成交通中断1个多小时。

  60余人冲上主路拦车

  “整个主路都被堵死了,长龙车队寸步难行。”在安贞大厦工作的王先生说,下午4点左右,先后有60多人冲上三环主路,手拉着手冒险拦住车辆。

  “我在马甸就被堵上了,本来约好去接一个乘客的,后来只好作罢。”一位的哥抱怨说,他听到北京交通广播通报路况说,三环主路由西向东方向被数十人堵住。

  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安贞大厦看到,还有20多个情绪激动的人站在主路上,19名警察站在路中间做劝解工作。记者很快得知,这些堵路的人都是天福超市的供货商,他们堵路的目的是想讨回被欠的货款。

  下午5点12分,在警方不懈劝解下,供货商回到北京天惠福商贸中心办公室。交通逐步恢复畅通。

  堵路缘于屡次讨债不成

  供货商江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堵路是“被逼无奈”。天福超市欠他2001年以来的10多万元货款,600多户供货商有4000多万元拿不到手。超市一直拖延,还给他们开出空头支票。江称,11月,超市许诺12月份给钱,让他们昨天下午2点到安贞大厦开会,结果还是说拿不到钱,这让他们感到“再次被骗”。

  下午6点左右,200多名供货商聚集在北京天惠福商贸中心办公室,天福超市总经理助理段世刚说,多数债务是原股东欠下的,现在超市资金出现困难,一时半会不能解决全部供货商的欠款,现在超市正每天和一部分供货商签订还款计划。

  阻断交通是违法行为

  三环主路被堵后,一位当时正在302路公交车上的黎姓乘客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平时正常的堵车我们无话可说,但人为堵路实在让人气愤。”

  汇源律师事务所的沙志勇律师说,供货商的行为是违法行为,行人故意阻碍交通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条理》的相关规定,前者可对行人处以罚款,后者可以罚款并处以15天以下拘留。堵路供货商可能将会受到上述两种处罚中的一种。处理此事的和平街派出所的一位女民警称,此事的处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