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300路一司机没本开车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席晓玲 孙金凤) 自己的驾驶证在2002年就被交管部门注销了,却在路上开了两年公交车。12月2日下午,公交车司机孙某被丰台交通支队方庄队民警在路上查获。

  12月2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一辆北京客运二厂、车号为京A98472的300路内环公交车,在丰台区南三环刘家窑公交站附近正常行驶。突然,一辆深灰色捷达车由后开来一下撞在公交车的后部。民警现场勘查后,在为双方填写快速处理事故单时,要求双方出具驾驶证,这时公交车司机孙某却掏出了一张交管部门2003年4月出具的暂扣凭证。后经民警上网查询,孙某的驾驶证因连续两年未参加年审,早在2002年2月就被交管部门依法注销了。

  当民警问他为什么驾驶证都注销了还上路开车时,孙某称自己并不知道本被注销了,自己队里的领导也不知道自己没本开车上路。

  领导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员工在“没本驾车”?公交公司到底对司机的审查是一个怎样的程序?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300路内环车队的管理部门公交客运二公司。负责宣传的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公司知道这件事,但具体对司机的处理办法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这位工作人员说,以前公交车司机驾驶证年审都是公司统一到交管部门办理,而现在是由司机个人直接去办年审手续。因此,即使有的司机没有年审公司也不知情。当记者问,公司对司机的驾驶本是不是每年都检查时,这位工作人员说有。但当记者追问公司如何对司机进行审查时,这位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并称书记和安全科科长都在开会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那么,客运二公司将如何对该司机进行处理,相关的责任人是否也要对此负责任呢?本报将对此做追踪报道。

  记者同时从交管局事故处了解到,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公交车司机一方负主要以上责任的交通死亡事故共发生4起,死亡5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