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庆祝奖学金计划十周年并与北大创立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8:37  新浪汽车

  ·合作伙伴庆祝奖学金计划十周年纪念,奖学金计划帮助了800多名中国学生;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光华管理学院创立论坛;

  ·顾儒伯博士:“这个重要项目将为国内外的中国学生直接接触一些全球学术界、商界和政界精英提供众多机会。”

  新浪汽车讯 今天,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北京大学庆祝了奖学金计划十周年纪念。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北京大学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在光华管理学院新建了教育项目“戴姆勒-克莱斯勒论坛”,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负责企业发展和中国业务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会成员顾儒伯(Rüdiger Grube)博士说:“在成为中国优秀企业市民的进程中,我们与北京大学创立了‘戴姆勒-克莱斯勒论坛’,从而进一步加强我们与好朋友和好伙伴的长期合作关系。这个重要项目将为国内外的中国学生直接接触一些全球学术界、商界和政界精英提供众多机会。我为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中发挥作用而感到格外自豪。如今,国际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顾儒伯博士,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诺铭(Roman Fischer),戴姆勒-克莱斯勒全球对外事务和公共政策副总裁英纳克博士(Michael Inacker)博士等公司的官员,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及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博士、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迟惠生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厉以宁教授,以及300余名教师和学生,共同出席了十周年纪念活动和创立论坛的签约仪式。

  英纳克博士说:“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对中国以及北京大学的长期承诺。这些奖学金为数百名学生获得学位和进入工作市场提供了帮助。我们代表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全体同事,为拓展戴姆勒-克莱斯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合作关系而感到自豪。”

  在长期和成功的合作中,戴姆勒-克莱斯勒向北京大学捐赠了大约500万人民币。从1994年到2004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向800多名学生提供了奖学金。这些奖学金不仅授予最有才华的学生,也授予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另外,双方的合作也包括补充通讯的合著出版物季刊,以及对北京大学图书馆的捐赠。

  “戴姆勒-克莱斯勒论坛”将包括在光华管理学院举办国际著名学者、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的一系列公开讲演和毕业生研讨会。另外,北京大学的教授也将在国内外其他院校和活动中发表讲演和报告。这个项目将为学生进入工作市场进一步做好准备,并为他们接触商界领袖和精英提供众多机会。

  戴姆勒-克莱斯勒每年将为论坛提供10万美元。论坛的初步期限为5年,并有可能进一步展期。

  这些项目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组成部分。

  闵维方博士代表全校师生向戴姆勒-克莱斯勒十年来对北京大学各个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取得更好的发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