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rt:技术和设计的完美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9  新浪汽车
Smart:技术和设计的完美统一

图为Smart Cabrio(敞蓬款)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夏黎辉

  Smart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戴姆勒-奔驰(现改名戴姆勒-克来斯勒)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管理中心设在德国斯图加特市,生产工厂则在相距不远的法国海姆巴赫市。作为汽车界巨擎戴姆勒公司和瑞士钟表集团斯沃奇(Swatch)合作的产物,似乎从一开始就决定了Smart与众不同的特性。这也充分体现在他的名字上,Smart中的S代表了斯沃奇(Swatch),M代表了戴姆勒集团(Mercedes-Benz),而art则是英文中艺术的意思,合起来可以理解为,这部车代表了斯沃奇和戴姆勒合作的艺术,而Smart车名本身在英文中也有聪明伶俐的意思,这也契合了Smart公司的设计理念。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个聪明的小车都有些什么特点吧:

  外形卡通,最短的Fortwo(双座)系列只有2.5米长,就像一个成人玩具,这样短的车身在汽车保有量大,停车位难觅的欧洲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比如说在狭窄的停车位上司机不必采用繁琐的平行移位技术将车移入停车位,而只需直接将车头对准车位,一头扎进去就可以了,对女司机来说,这尤为具有吸引力。


图为Smart Fortwo(双座车)

  Smart Fortwo

  彩色车壳和内饰,Smart提供了包括有白、黄、红、黑、蓝、水纹绿、水纹橘等多种彩色的车壳可供选择,据说要为Smart汽车换车壳,原则上只要1个小时就可以全车更换完毕。而彩色的内饰风格也颇受年轻人的宠爱。多姿多彩,创意十足的外形为Smart迎来了不少年轻的顾客,尤其是女性顾客,另外,设计室、礼品店、比萨店也特别青睐这种可以吸引路人眼球的汽车。

  轻便省油,符合环保要求。短小的车身,最小为0.5升的发动机,每百公里耗油最低为4升,这在油价高昂的欧洲可以节省大量的开销,以德国为例,汽油93号汽油折合人民币约合11元每升。而奔驰完善的发动机技术也保障了这款小车的发动机达到了高规格的欧洲废气排放标准。

  操控灵活,尤其适合在城市路段行驶。经典的Fortwo系列是专门为市区路段设计的,在城市之间的高速路段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但只要进入市区范围,它就像可爱的小精灵,时不时窜入路人的眼中。

  提到它的性能,不要忘了,它可是系出名门,奔驰技术全力打造的小型车不会令挑剔的顾客失望的,安全气囊、ABS、ESP电子操控系统已经成为它的标准配置,同时还可以提供包括侧安全气囊等丰富的选装件。

  从2000年开始Smart公司首开汽车制造商网络直销的先河,顾客可以在网上定制爱车的颜色,选装配件,选择发动机类型(汽油或者柴油机),这也大大满足了顾客DIY的愿望,所以在欧洲的大街上,你经常可以看见披着各种各样抢眼外衣的Smart。


图为Smart Forfour(四座家庭车)

图为Smart Roadster(双座跑车)

  现在Smart公司除了提供经典的Fortwo系列外,新近上市了Roadster(双座跑车)和forfour(四座家庭车),后两种车型相比Fortwo系列有了更长更宽的车身,同时也拥有更充沛的动力,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现在Smart提供了完善的小型车产品线,从30kw到80kw的发动机功率,价格从8980欧元到26570欧元(厂商建议零售价),但它们时尚创新的设计理念却是一脉相承的,就如同Smart的企业理念一样,Open Your Mind(打开你的思路)始终是它最求的目标。

  点击此处欣赏城市精灵--Smart壁纸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