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公交应急方案启动 实习司机将禁止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3:1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根据预报显示,今天凌晨北京可能有小雨夹雪天气。昨天,公交系统启动雪天应急方案,保证雪天公交运营秩序正常,能够满足市民出行的要求。其中为了保证运营安全,遇到雪天实习司机将禁止上车运营。

  旅游、山区线路要果断停驶

  据了解,公交总公司于昨天成立了雪天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周密雪天线路运营保障措施。遇有冰雪天气,公交总公司所属各客运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加强对重点路段路面情况的监控,做好立交桥、坡路及施工沿线等现场勘测。

  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绕行、改发区间车、主路行驶改辅路行驶等措施。确不具备行驶条件的旅游、山区线路,果断停驶或断线。改变行车路线的,要在公交首末站向乘客进行公告。

  按照公交系统的雪天行车计划,重点保证早晚高峰工作车率不低于92%,确保头三班车准时发车,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机动车,出现客流聚集时,立即投入,及明疏散乘客。在重点时间、重点线路上配足运力,适时调整运营时间,保证乘客上下班。

  要绘积雪结冰区域示意图

  同时,公交总公司还制定了雪天安全行车措施,要求公交系统各客运单位雪前要开展线路调研和勘测,绘制运营线路积雪结冰区域示意图,张贴在调度室显著位置。要储备一定数量的融雪剂、渣土等防滑物品,备齐清除挡风玻璃上冰雪的防冻液等物品。根据运营及路面情况,适时抽减部分或全部新司机离开驾驶岗位。实习司机要停止上车实习。此外,为了做好冰雪天气车辆技术保障工作,全部抢修救援车在冬季要携带防滑链,加强对电车集电、线网、线杆绝缘系统防漏电检查,确保线网和防漏电系统安全有效。

  公交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另据了解,北京交通系统也启动了恶劣天气运力保障预案。昨天,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已成立运力保障领导小组。一旦出现雾天、雪天,应急预案立即启动。目前,相关部门负责人24小时带班,紧盯一线情况。一旦交通运输系统出现运力紧张,公交、地铁等相关企业要及时调配备用运力,让乘客走得了、走得好。根据实际需求,公交、地铁适当延长运营时间。一旦出现雪天,地铁车站工作人员要注意铲雪、防滑,露天轨道的积雪要及时铲除。公交车要加装防滑链等设施,山区公交路线应当停止运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