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车辆通行费明年下调 大型货车通行费降低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4 光明日报

  交通部、国家发改委今天联合宣布,从2005年1月1日起,新的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将实施。载重15吨以上的货车的通行费标准将在现行收费标准基础上降低30%,载重10吨以上15吨以下的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将降低20%。这是自1984年实行“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公路收费政策以来,国家首次降低车辆通行费标准。

  交通部和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发布《关于降低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意 见》,降低大型货车通行费标准,目的是规范公路收费行为,降低运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推动道路运输结构调整,缓解当前运输紧张的状况。

  据测算,这项政策实施后,一辆10吨至15吨的货车从山西大同到天津,通行费支出将减少287元,运输总成本将降低5%,从石家庄到广州,通行费支出将降低1300元,运输总成本降低7%。特别是对于运输距离较长,使用收费公路较多的车辆,成本降低的幅度将更为明显。

  根据有关安排,此次降低通行费政策将由省级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由各地交通和价格主管部门制订本地的实施方案,协调和督促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落实降费政策。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实际操作中可能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对通行费收入的影响、还贷压力大、协调各方利益等,但不管有多少矛盾,各地交通和物价部门将全力以赴把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最终让利于民。

  冯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辆通行费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