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拒载有说法 “我们不是故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16  沈阳今报

  出租车司机吕先生:刚才拉一活,那哥儿们挺有意思,隔着车窗问我:“到××拉不?”我挺奇怪,市中心一挺热闹繁华的地,咋能不拉呢?等那哥儿们上来我就问他,原来是他前一天下午5点多打车的时候被拒载了。“我问他(指另一出租车司机)为啥不拉?”

  乘客跟我学起当天的事:“‘不好走,塞车,不去,你下去下去,坐别的车!’然后就让我下去。我就对那位司机又说:你要是怕塞车哪好走就走哪儿,绕圈都行,结果他还是那个破态度。‘不去不去!’”

  那位乘客非常生气地又跟我学:“我都给他那么好的条件了,说什么就不拉我。愣把我给辇下去了,怕我到地儿不给他钱似的。”他一边说一边还生着气呢,看样没一阵子是忘不了啦。

  我说那个点儿快到交车时间了,都怕过点,有的时候有些地方是不去的。乘客气呼呼地说:“那他好好说啊,那个态度,一想起来我就气!”我一个劲儿地说:“是是是!他态度的确有问题,不过我想他不是故意的……我们开出租车的能给钱不要吗?态度方面的问题我要代表出租车司机,向所有遇见过类似情况的乘客说一句对不起,也请所有的乘客相信,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主持人:实习生任虹

  我相信那位的哥不是故意的。但我也不得不说他的表达方式是欠妥当的。爱德华·布尔瓦·力顿说过一句话:“对话与沟通的真义,在于建设而非摧毁。”言语可以抚慰生命中的创痛,亦可成为伤害他人的武器。我们应学会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放在一旁,用言语正确表达内心的情感,使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更加愉悦。也应相信没有人会有意地去伤害他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