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侥幸司机小心债台高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8  北京娱乐信报

  我的一位朋友家住海淀稻香园每天去公主坟上班都要路过苏州桥。近日他发现,与他一起在桥上违章走导流带超车的“同党”越来越少了,很是纳闷。上周日闲来无事,上网查查违章,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他的那辆“捷达”已有11起尚未处理的违章“上榜”,其中多是在苏州桥惹的祸,一起违章罚一百元,这个“过桥费”可贵了。

  北京有多少电子警察?据交管部门统计,加上今年新“上岗”的345台,总数已达1140台。据说有人曾想把装有电子眼的地点记录下来,当信息卖,可这一千多处的地点谁记得住呀。而且现在的电子警察也已不全是“固定岗”,其中有一百多台数码摄像机是随车流动的,哪儿违章多就“站”在哪儿,回来后带子一取,违章一查,车号一敲,违章信息就上网了。

  今年,全天候坚守岗位的电子眼已记录了交通违法行为92万起,占今年驾驶员违章总数的44%,这让许多抱着警察不在就敢违章“理念”的司机债台高筑。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违章在10次以上尚未处理的车辆已有6500辆之多,这些车在下次验车时不知要为“铲单子”花多少钱,还有违章记分呢,车主要想留下驾照,看来还得考一次交规、路考。

  有的侥幸司机总爱剑走偏锋,在车牌子上打主意,这本身就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逃不过交警的眼睛,更逃不过警车上无线查询系统的“眼睛”,处罚又很严厉。其实,开车时规规矩矩的,做到有没有警察一个样不就行了嘛,既保障了安全,又不给自己惹麻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