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第一次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40  北京晨报

  刚和老婆结婚的时候,共同买了辆银色的威驰。一晃半年多,顺利过了磨合期,车子除了保养过一次以外,基本没大修过。本人酷爱游山玩水,所以一到周末必定出游。上周,我和老婆去房山的石花洞游玩了一番,爱车也随侍左右。但在回家途中发觉到了80迈就无法提速,试过几次都是一样,车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了吧?想到朋友说的种种修车挨宰,有点害怕。

  在路上给丰田的经销店打了电话,预约了维修时间。晃悠到经销店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由于有预约,虽然过了下班的时间,但是仍然有人接待。接待人员有礼貌示意我们坐在沙发上或者在维修间的玻璃墙外坐着看维修情况。出于修车被偷换零件的传闻,老婆一定要全程“监督”修车。其实对汽车我虽然算个外行,不过看他们干活熟练有序,在打开前机器盖子检查时,怕对车漆有损害,还在车边沿的部位垫了块红布等等规范的操作,我非常放心。检测时间比我们想像的要快,一刻钟后就有了结果——油嘴堵了。

  想来应该是早上半路加油的后果,也怪自己出游心切,就想顺路加油节省时间,没想到时间没省还得多花钱,心里这个悔啊!没办法,洗吧。师傅说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另外由于车到一万公里也该做保养了,他劝我一并做了保养,也就大概半个小时,既然来一趟就把该做的都做了,免得再跑。我和老婆一商量,反正时间也不算太长,等着吧。

  两个师傅一阵忙我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不过看到他们一边修一边还把发动机啊什么的都帮我擦了,感觉不错。但是看到他们调整前后轮胎位置的时候,心里又开始不舒服了,倒是听朋友说过轮胎一定时间需要前后调位,但是他们没跟我打招呼就调了不是想趁机“宰我”吧!心里正琢磨呢,老师傅出来了,告诉我检修完毕,除了清洗油嘴油箱,换了机油,还换了机油机滤和空滤。

  试车时还一直惦记着轮胎的事儿。这时候老师傅把账单递过来了——没有轮胎调位,觉得自己太“小人”有点不好意思。

  检修过程一个半小时,除了更换两滤、清洗油嘴油箱,换上机油,外加上师傅帮我擦的发动机等部件,还有免费调换轮胎,一共花了600多元,觉得还算合理。离开经销店时,帮我们维修的师傅还热情地把我们送到门口,修车还当上帝的感觉也不错。波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