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旗云CVT无间版上市 售价12.4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1:31  新浪汽车
奇瑞旗云CVT无间版上市售价12.48万元(图)

奇瑞旗云CVT外观

奇瑞旗云CVT无间版排挡

  新浪汽车讯 2004年8月28日上汽奇瑞公司在大连举行旗云CVT上市活动。至此,奇瑞家族继风云、QQ东方之子、旗云后,再添一名重量级的CVT成员。该车售价12.48万元。

  CVT是英文Continuous Variable Transmission的缩写,意为无级变速传动。这种变速器和普通自动变速器的最大区别在于:它省去了复杂而又笨重的齿轮组合变速传动,取而代之的是两组带轮。通过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这种构思巧妙的设计实现了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从而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也改善了驾驶者的操纵方便性和乘座者的乘坐舒适感。另外,CVT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改善了燃烧过程,从而降低废气的排放量。据统计,一部CVT车辆的废气排放量比普通车辆减少近10%。

  这次上汽奇瑞公司引进国外先进的CVT技术开发旗云新品,为中国的自主品牌又添新手笔。一直以来,与国际知名汽车大鳄合资、引进国外成熟车型成为许多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的"发展捷径"。然而在这样的趋势下,一批象上汽奇瑞这样的汽车制造商仍然坚守着“自主品牌、自主开发”的原则。2003年上汽奇瑞先后推出QQ、东方之子、旗云三大产品,其销量也从2001年的2000多辆飙升到9万辆,同比增长80%以上,增幅位列全国前茅。如此迅猛的发展速度,让人们仿佛看到了汽车中国制造的希望。同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优良的性价比、不俗的动力表现也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运用CVT技术的汽车产品寥寥无几。此次上汽奇瑞公司推出的旗云CVT无间版可谓自主品牌里的第一个尝试者,所配备的Tritec1.6L高功率发动机产于巴西Tritec公司。该公司是宝马旗下的Mini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PT漫步者汽车的发动机制造商。而变速器为德国ZF公司原装六档手动自动一体化无极变速器(CVT),整车动力总成与宝马生产的Mini Cooper同心。

  Tritec1.6L发动机以性能优良、节油性强著称,再配上与Mini Cooper同心的CVT变速器,相信这款旗云CVT产品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此外,电子节气门技术、巡航定速系统也为新车增添了不少亮点。

  在中国汽车界为“自主品牌,自主开发”谏言献策之际,上汽奇瑞公司再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自主”原则的极力拥护。“自主品牌”不是闭关自守、固步自封,而是充分的利用国际资源,在不断的努力和实践中“承百家之法,吸百家之长”,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壮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