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志》第七期--蓝色椭圆的强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3:46  汽车杂志
《汽车杂志》第七期--蓝色椭圆的强音(图)

《汽车杂志》第七期封面

  定价在27万元内的蒙迪欧V6 2.5为中级轿车市场上再牵波澜,先进的技术、丰富的装备和实用的设计取向,令它在中级国产轿车中占有绝对优势。

  前不久推出的04款蒙迪欧2.0是长安福特的进入2004年的一大动作,上市不久便传出供不应求的消息。仅在短短两三个月过后,长安福特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再次出击,这一次则是备受期待的蒙迪欧V6 2.5旗舰。装备在V6 2.5身上的先进设施的确让人眼花缭乱,什么方向盘指控换档、V6全铝发动机等,无一不是车厂为了提高自身产品的竞争力而做出的决定。如果国内车厂都将自身的先进产品拿来生产的话,我国产的汽车无论从技术或性能都会再上一个台阶,就像长安福特那样,多么美好。

  高级内装

  既然是旗舰,豪华奢侈的配置是不能缺的。NAPPA进口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独特的副驾驶座后部电动调节,驾驶座还具备上下车自动“退/复位”礼宾功能,老板派头十足。而3屏6碟DVD汽车影院系统则将同级车配置水平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单凭这项配置便会吸引不少眼球。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座椅的包覆性和支撑力都令人满意, NAPPA真皮的质感更是让人赞不绝口,而以往NAPPA真皮只能在更高级别的豪华车上(例如双B)见到。内饰采用全黑色系的设计,而没有继续沿用2.0上深下浅的设计,做工细致,营造出正统德意志高级房车内饰沉稳内敛的风格,在浅色内饰风行的潮流中反而显得颇为独特。外观上的变化则相对较少。相比于2.0车型,蒙迪欧V6 2.5旗舰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9幅式轮毂替代了以前的6幅式;除此之外,另一个醒目的便是其水箱格栅上的V6徽记,彰显其旗舰身份。

  换上5前速

  福特蒙迪欧2.5 V6采用福特最新一代的Duratec 2.5 V6全铝发动机,由Cosworth提供。喜欢F1的车迷朋友是不会对Cosworth感到陌生的,这家福特的发动机子公司目前负责为美洲虎车队、米纳尔迪车队提供发动机,其发动机研发生产功力可见一斑。据厂方表示,发动机在转速约2000转时即能发挥90%的扭力,此外,这具发动机还拥有国产同级车中最大的127KW功率。由于车子自重较高,动力虽说不上十分强劲,但已经超出了对这类行政级轿车的期望,顺畅、精致的运转才是这具V6发动机的魅力所在,在高转速区域尤为如此。

  变速箱也不再是蒙迪欧2.0的那具4前速自动变速箱,而换用了一具由Nissan的变速器子公司Jatco提供、福特称之为“Durashift 5-tronic”的5前速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箱。5前速使得齿比更加绵密,同时这具变速箱的齿比设定也十分合理,以100Km/h速度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仅2000出头,较之4前速变速箱,相信在节油方面的表现会更加优秀。令人兴奋的是除了排挡座上的+/-档外,方向盘上还设置了换档按钮。驾驶者只需要将排挡杆推入手动模式,之后便可以双手不离开方向盘,享受“指动”所带来的乐趣。行驶中变速器升档平滑顺畅,深踩油门,变速器则会灵敏地降下一挡以获得更好的加速性,整个过程非常自然,不会让人感到突兀。将档位换至手动模式,变速器会很忠实执行用户的命令,但诸如在很高的速度时换低挡这类错误的换档命令变速器却不会执行。另外,在发动机用尽转速后,变速器会自动升档,使得发动机不会在高转速状态下长时间运行,以保护发动机。

  硬朗风格

  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附防顷杆、后复合连杆附防顷杆,并采用前后独立式副车架,通过大型橡胶结合件与车体连接,可以有效阻隔来自路面的震动和噪音。在经过高速公路的减速带时,乘客只能听到轮胎发出的低沉声响,几乎不会感觉到车身的震动,舒适性较为出色。根据厂方的资料显示,在不影响操控的前提下,悬挂的校调更加注重行车的舒适性,比欧洲版本软了8%。即便是这样,蒙迪欧的悬挂系统仍体现出较为硬朗的欧洲风格。在蛇行绕桩的测试中,车身的侧倾仍然被抑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车身的刚性足够,但是原厂的Maxxis 205/55 R16轮胎抓地力却显得不太强,相信如果换上一套抓地力更强的轮胎,操控性能可望更上层楼。方向盘没有虚位,左右死点只有2.75圈,指向精准,增强了驾驶乐趣。蒙迪欧的刹车值得称赞,反应灵敏,力道强劲,如此的刹车水准能给驾驶者更高安全感。

  隔音与安全

  蒙迪欧良好的隔音效果是另一个值得称赞的地方。据厂方资料显示,通过C3P技术(整合电脑辅助设计、工程、制造数据库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占风噪80%的高速气流与外后视镜摩擦而产生的噪音(风阻系数仅为0.29)。在以120 Km/h速度巡航时,噪音很小,不影响车内人员交谈、欣赏音乐,只有在速度超过140Km/h以后,风噪才比较明显。此外,路噪、发动机噪音的控制在国产同级车中也处于很高的水平。

  在安全配置上,前座正面、侧面双阶安全气囊,ABS+EBD自是不必多说,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可以在紧急情况时帮助驾驶员施加必要的刹车力道,在高速情况下缩短刹车距离。可溃缩式方向盘和脚踏板、四门侧面防撞梁则能在发生意外时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多的保护。

  结语

  长安福特蒙迪欧2.5 V6旗舰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强势登场,势必会加剧这一级别的竞争。按照以往不同行业的产品价格战来看,消费者才是最终的受益者。(谭德凯)

  蒙迪欧V6 2.5旗舰

  长/宽/高(mm): 4810/1800/1450

  轴距(mm): 2754

  整备质量(Kg): 1565

  发动机形式: Duratec V6

  发动机排量: 2.5L

  最大功率: 127KW/6100rpm

  最大扭矩: 225Nm/4100rpm

  变速器形式: Jatco五前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器

  轮胎: 205/55 R16

  悬挂系统: 前独立麦弗逊/后复合连杆式

  0-100Km/h加速时间(s): 12.5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7.8

  主要装备:

  ABS+EBD+EBA,前座正面、侧面双阶安全气囊,方向盘换档控制,定速巡航,倒车雷达,NAPPA进口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带3组记忆,副驾驶座后部电动调节,驾驶座还具备自动“退/复位”礼宾功能,3屏6碟DVD汽车影院系统,单触式防夹电动门窗,单触式防夹电动天窗,四向调节方向盘, P.A.S.T电子防盗,六层复合塑钢防爆油箱。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