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汽车业大兴复古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44  中国汽车报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推出复古产品能勾起消费者回忆的亮点,并能延续老产品模式具有的永久的生命力。现在,包括汽车业在内的许多行业推出的新产品受到复古思潮的诱惑:制造这些产品的灵感一般都来自20年或40年前的产品。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在宝马公司的新一代“迷你”产品、大众公司的“新甲壳虫”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新仿古作品“PT巡洋舰”面世之后,菲亚特公司也决定向复古风潮低头了。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这家意大利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Trepiuno的概念车,它是由菲亚特500翻版而来的。不过,菲亚特公司估计要到2007年或2008年以后才会正式开始生产这款车,因为仿古车的生产面临着技术、安全和环保等方面的诸多限制。但不管怎么说,生产仿古车肯定是有利可图的。宝马公司今年2月份总的销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7%,但其“迷你”系列的销售量却增加了18.9%。

  不过,“老歌新唱”是要遵循一定规则的。“创意团队”设计社市场计划部经理伊冯.佩尔蒂埃指出:“怀旧行为一直存在于人类社会之中,它可以让人联想起自己在童年或少年时代的生活感受。消费者喜欢听到别人谈论自己的历史。另外,怀旧还可以让人觉得自己没有变老。要想取得成功,复古产品必须具有一些能勾起消费者回忆的亮点。”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样做有许多好处:一个好的品牌可以促进产品的销售,用最低的代价依靠某个产品模式积累资本,延续自己的神话,使自己显得前卫(因为一些老产品模式具有永久的生命力)。(菊香)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