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奇瑞风云10000公里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1:39  新浪网友:ahu06

  我是在2003年9月份买的车,到现在为止走了一万公里,跟开的士车差不多。

  买车时在我们本地的一个专营店买,我这里是个山区小城市,消费水平不高,专营店里的车不多,除了几辆QQ和一辆风云之外,若大的展示厅显得很空旷。

  我去买车之前,只考虑了捷达、风云和马自达1.6三种,捷达车皮实耐用,不用怎么修,我堂哥现在开一辆白色的,他建议我买捷达;马自达在我们这里很难提车,要加价和排队,听说质量还上不去,加上我不喜欢日本鬼子的车,所以很快就否掉了。

  就在捷达与风云之间我比较了二天。首先,捷达款式太老了,德国七十年代的车型在中国依然还这么畅销,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实在是可悲啊,以前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现在是八国联军的汽车侵略中国瓜分中国的市场。特别是日本,以前是鬼子侵略中国,现在是日本车子侵略中国,还要起诉中国的吉利!我一想就生气!怎么中国的汽车就象中国的足球一样老是上不去啊。

  其次就是捷达车太贵,要13万多,比比看看实在是不值。比舒适型的风云在贵接近五万,配置差不多,算算经济帐,把这不太必要的五万元用在车上,还不如作其他投资。加上现在人的消费观念已经改变了,象捷达这样的车型过不了二三年就落后了,不象以前一样,一辆三缸夏利车也开个十年八年。以后换车可能象现在换手机一样,不断换代不断更新。我在99年买了个吉利车,当时是五万多,我同事是在2000年买个夏利2000,他当时买了14万多,现在他这种车型已掉到8.28万,我现在一个吉利加一个风云还不到15万元。所以,从消费理念出发,现在没有必要向性价比差太大的车型考虑。

  综上二个因素,加上爱国主义情素,便决定买风云了。

  我原来想买银色的风云,但到了我们这里的专营店,只有一车黑色的舒适型了,没有别的选择。只好买了。

  买车是要试车的,我已经有了三年的开车经验,加上朋友们以前买新车也经常请我做参谋,因为我常上网,喜欢了解车的信息,所以他们以为我对车很在行,其实了解汽车信息与懂车是二回事。不过,从帮他们选车买车的过程中,我还真的学了不少东西。最过瘾的莫过于,他们的新车都让我试过!

  试试风云车,从着火到起步看,很顺,档位清晰,力头也大,不输于捷达。刹车也不错,配置与同类车比很不错了。跑到2500到3000转时噪音太大,销售师傅说磨合期过了就好。我想也可能是吧,所以没太在意。不过,现在真的噪音小了,不过与捷达相比,在上述转速时,噪音还是比较大,不过感觉不会难受那种,并且坐在后排好象感觉不明显。不知是什么原因。

  在试车时,总体给我的感觉还是挺满意的,比起相对小的车型比如千里马、西什么那等,肯定在稳重要实在,比其他如宝来、帕萨特当然要差一点,不过价钱差太远了。与捷达、富康988相比,不逊色。

  买在后我先磨合,先打开机头盖让车空转磨合了二次三个钟头,然后在城里按正常使用,不超过60公里走了400公里。我的工作是一天有时跑几个单位,这里停停那里停停,开个把钟头就熄火打火,这样正好磨合车。有的新手认为,新车要连续磨合,其实是错误的,新车的磨合应当是开一二个钟头熄火,冷却后再着火开。这样的磨合对发动机很有好处。一辆车的好坏,往往不在于买车时的好坏,而在于磨合和保养时的好坏。

  新车的小心磨合,让我在后来受益非浅。大概走了1000公里左右,我去跑了一趟高速,跑了20公里时速在80到100公里之间。目的是为了清理发动机在磨合时的积炭。中国的汽油质量太差,所以,真正发动机太好的车在中国反而寿命不长,原因不是车的质量不好,而是汽车每天喝的油的质量太差。

  新车走了600公里时,我到维修店对整车进行了一次螺丝加固,对所有看得见的螺丝进行加固。这个很重要,为什么有些新买的车会在路上抛锚,比例方向跑偏,有异响等,甚至会有轮子跑掉的现象,关键是车主不注意保养,没有去加固螺丝。中国的汽车不象外国,新车出厂前在试驾,先磨合好再出厂,中国人不喜欢这样,喜欢新的东西一定要自己来,不管会不会。所以,中国人处女情结特别浓厚!如果新婚之夜知道了妻子不是处女,会一生过得不舒服。

  新车走到800公里时,左前门在洗车时给卡了,本来不属于保修,但是维修店也没详细问是什么原因卡的,只说以前没碰过这种情况啊,加上修理的师傅是为老板打工的,所以没怎么的,就保修了。我也乐得节约。

  车走到1000公里时,我就去强保了,师傅给我换了机油和机油滤,不得那个师傅做得很粗糙,机油滤没上紧,漏油,害得我又跑回去一次。

  车走到1200公里时,后尾箱的锁头非得要用钥匙才打得开,回到维修店给拆开把螺丝拧紧就没事了。

  然后,一直跑到现在,除了要加油之外,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觉得奇瑞还是挺不错的,我并没有体会到“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感觉,后来我的另一个朋友也买了一个风云自动波的,到现在除了噪音有点大之外,也好象没什么问题。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