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出口开门红 奇瑞元月海外订单达7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4: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元月7日,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传来捷报:海外客商的订单已达700多辆,因船期的安排,月底有望实现500辆出口,涵盖了奇瑞公司目前的风云、旗云、QQ、东方之子四大系列车型。除传统的中东地区外,奇瑞轿车将首次批量出口中南美洲。

  2001年10月,奇瑞轿车小批量出口到中东地区,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轿车整车出口的历史先河。奇瑞轿车优美大气的外形、宽敞的空间、齐全的配置、可靠的性能很快打动了中东的用户,加上奇瑞轿车优越的性价比,靠着良好的口碑,奇瑞轿车迅速走红,销售量节节攀升。良好的市场表现让中东的客商始料不及,于是他们很快增加订单,无论是采购频次还是采购数量都有显著上升,特别是2003年奇瑞公司推出了QQ、旗云、东方之子,也让海外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所以2003年下半年,奇瑞是月月有出口。

  在2003年科威特国际车展上,对奇瑞信心十足的中东客商把奇瑞产品推向了展台:“奇瑞.东方之子”与各大世界著名汽车品牌同台竞技。这不仅让奇瑞公司始料不及,更是让所有关心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人士感到无比的欣喜: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又迈出了勇敢的一大步。

  为了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适应不同国家和地区用户的需要,奇瑞右舵车开发项目进展十分顺利,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实现批量生产。

  两三年前,没有几个人知道“奇瑞”这个汽车品牌,而现在,煊酷地行使在路上的QQ轿车无人不知是出自奇瑞,东方之子成为社会公商务人士追逐的对象,风云系列势头不减,旗云优势明显。奇瑞,在国内已是分外妖娆,在国外更是声誉鹊起。短短三年时间,奇瑞这个百分之百自主品牌已拥有海内外用户18万,更是占到全国轿车出口量的90%以上。今年,奇瑞轿车将在伊朗的工厂生产,此举将圆中国汽车工业半个世纪的梦想。

  面对这么好的国内特别是国际销售形势,上汽集团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说:“奇瑞产品连续不断的批量出口,一方面是奇瑞自己能当家作主使然,更重要的是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迅速增强,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高。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没有汽车产业政策和汽车消费环境的日益市场化,就不会有今天奇瑞产品出口的良好局面,中国品牌的轿车就不会受到海外用户的如此欢迎。中国人完全有能力设计制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轿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