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步出行 我选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41  新浪汽车

  因为南四环和北四环的不在同一纬度,所以我要买车,以便拯救被北京公交谋杀的时间;因为时常会有野外腐败的机会,所以我要买车,以便洗脱屡屡蹭车的恶名;因为印有“中国工商银行”的红本本上的数字持续上扬,所以我要买车,以便满足随之上扬的虚荣心理……

  买车,不用“给个理由先”,因为我的理由已经组成了一个加强排。

  成立购车委员会

  对于一个“涉市”(当然是车市)不深的我来说,这样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在我向电话簿中的好友群发了购车愿望后,大强、苍蝇和可爱多迅速做出了反应,愿意为我担当免费的顾问,“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玉律最终促使购车委员会成立。

  委员会走马上任的第一件大事自然是要征求我的意见了。于是,在东来顺飘香并吵闹的氛围下,我抛出了自己的购车计划。首先是价格一定要在15K(K就是万了)以内,分期付款,这是根据白领工资增长法则得出的;其次,性能和质量一定要过关,因为我暂时不想转行做维修技师;第三,样子不能太糗,我可不想坏了“香车美女”的名声;总的原则就是物美价廉,至少要把这顿火锅钱省出来。

  遴选“真命天子”

  在购车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三天,他们一人交了一份作业。大强强烈推荐通用的别克凯越,理由是名门后裔,质量绝对值得信赖,而且多项人性化设计突显该车的独树一帜;苍蝇的建议是丰田威驰,该车是专门针对国内的道路情况而开发的一款本土车,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是该车的一大特色,对于我这样的“路痴”比较适合;可爱多则劝我考虑海南马自达福美来新锐级,外观时尚大气绝对符合我的面子要求,绝大部分的进口配件使得整车的性能比同类产品高出一个档次,免除经常光顾4S店的麻烦,价格比凯越更有吸引力。

  罗列了一大堆的优点,我还是比较蒙,还应该亲自操练才好。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我们一行四人光顾了北京几家出名的品牌专卖店,不仅了解的最新的销售行情,也试驾了这几款车。总的说来,这三款车我都挺满意的。凯越带来的是一种沉稳,无论外观内饰、还是起步提速都有一种波澜不惊的感觉,比较满意鞋盒的设计,给女士开车带来了便利。由于威驰和福美来同属一个派系,在设计和做工上都显出日系车的精致和柔美,尤其是福美来淡雅的内部空间,随时随地都传递着生活的气息。驾驶感受上,我更喜欢福美来的迅猛,虽然可能是最后试驾的是福美来,印象比较深刻,但温柔中透着精悍和我的性格有些相象,车如其人。

  该出手时就出手

  短短一试自然不能最后敲定,我又奔走于网路之间,看看网友是怎么评车的。不看不知道,敢情网上对这几款车的批评声音都不少,什么韩国车质量信不过、日本车偷工减料等谴责声让我觉得这几个候选车型如同马路杀手。于是带着这些疑问我又咨询了一位懂行的朋友,人家说是车多少都会有缺陷,在合理限度范围之内就算可以,不然只有“11路”最安全了。他还说,这几款候选车在配置上都能满足人们对车的基本需求,不过买车要说值的话,不妨多考虑福美来。

  不可否认这种心理暗示对我的决定产生重大的影响,在福美来的车友论坛海福会上,我看到车主们对该车褒贬不一的评价,多数车主都本着负责的态度介绍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这让我还未出手福美来就掌握许多驾驶技巧,而且海福会那种和谐、公正的文化气氛让我觉得自己已经融入福美来的大家庭。

  可能是福美来靓丽的外型吸引了我,可能是细腻的内饰打动了我,可能是无法衡量的性价比引诱了我,可能是海马传递“和谐”与“生活”的文化感染了我,可能是海福会的温暖“侵袭”了我。不用再“招供”了,虽然凯越和威驰也曾占据我的心,但我已经心有所属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