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寂寞长路(网友:袁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3:45  新浪汽车

  推荐乐曲一:我想我是海 演唱:黄磊

  推荐乐曲二:忘记你我做不到 演唱:张学友

  推荐乐曲三:把悲伤留给自己 演唱:陈升

  推荐乐曲四:Hotel California 演唱:The Eagles

  喜欢一首歌需要理由吗?应该是不需要的吧,不过开着自己的爱车,什么情景下听什么歌应该还是有讲究的。

  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人开车,夜路漫长,寂寞总难免,有歌曲相伴,或许心绪会平静一点。

  寂寞总由心生,孤身上路,心态象表面平静无波的大海,只要微风轻吹,就会触动无数涟漪。《我想我是海》可能会象一块小石块,引发都市喧嚣中沉积下来的寂寞情感。

  在无人相伴的时候发泄一下自己的寂寞,大概不是什么坏事吧。

  寂寞总与爱情藕断丝连,从前的恋人面孔、刹那温柔、旖旎情景,会在《忘记你我做不到》的歌曲声中浮现,这一刻或许会心微笑,或许柔肠百结,岁月流逝,而回忆总会留存。

  既然岁月难留,或许应该《把悲伤留给自己》,平日里,这些情感无论悲喜都会埋藏心底,但在一个人的空间里,不妨象陈升一样,以漫漫拖长的抒情来发泄出来。

  用来给这短暂的寂寞之旅作结语的,是经典的、老而耐听的《加州旅馆》。用经典的吉他旋律和歌词中弥漫的寂寞画一个句号,同时也期待,有一个热闹喧嚣的“加州旅馆”,静静停泊在寂寞长路的尽头……

  后记:所选的歌曲,都是我自己觉得比较经典耐听,也是适合在车里听的歌曲,至于是不是符合“寂寞”的情景,就纯属个人感受和经验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乐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