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发布事业计划 4年内新东风产量要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09:4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11月24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在北京发布了新公司2004至2007年为期4年的事业计划——Plan Two Cubed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07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目前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将翻一倍,营业利润率将达到两位数。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中期事业计划是根据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国际、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格局以及自身的资源优势而制定的。

  在该计划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销量预计将由2003年的30万台增长至2007年的62万台。销量的增长源自投入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和更新车型、强化研发能力以及改善销售和服务。卡车方面,在未来的4年内,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其产品进行一系列刷新行动,包括小改样和零开发。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日产柴及沃尔沃的雷诺卡车部门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以提高新型卡车驾驶室和大功率发动机商品的开发能力。对于日产品牌的乘用车,包括2003年7月已上市的阳光轿车在内,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在2006年之前推出6款新车型。

  此外,新东风将通过整个价值链加强成本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来实现优化运营的目标。这包括:大力加强商用车、乘用车的采购成本管理,包括事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运营的集中采购以及提高国产化率;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所有的生产基地开展改进生产流程、提高生产率和提高产品质量的活动。现有生产设施将更加合理化,产能利用率将大大提高。

  该计划还强调要把新东风打造成一个具有“学习型文化”的企业,并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全球性管理方式,公司将强化人力资源制度,以对教育培训、业绩评估和奖励提供支持。

  据介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从2003年7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今年下半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达到170亿人民币,(约2,240亿日元,约20亿美元),营业利润率达到8%。

  根据该计划,到2007年,新东风的销售收入预计可达到800亿人民币,这将相当于2003年业绩的两倍以上。营业利润预计可达到80亿人民币,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为10%。

  作者:徐骋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