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今年年底前还有多少重量级新车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08:33  金羊网-新快报

  在上半年新车型上市掀起了一个接一个的波澜之后,令人奇怪的是消费者的购买欲好像还在压抑着,不肯彻底释放。这个原因只能解释为,大家在期待着今年剩余的4个月中、甚至要等到明年才会登场的新车型。

  也难怪,今年剩下的日子里还有不少重量级的新车值得期待:飞度、霸道、宝马……每一款都令人注目让人心动。

   

  新精巧型轿车:飞度

  作为广州本田继新雅阁之后可以在车市“呼风唤雨”的一款小车,低至10万元左右的定价、传统的三厢车型加上消费者对于广州本田这个品牌的认可度,飞度给人留下太多美好的想象空间。

  飞度FIT英文是正好、正合适的意思。讲求空间、动力、配置到合适状态,避免成本浪费,节省消费者使用成本,这也是日本车一贯的卖点,也因此吊起了不少普通老百姓的胃口。

  飞度排量1.3升,采用双火花塞的i-DSI发动机,特点是中低转速扭矩强劲和燃油经济性好,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0千瓦/5700转/分,飞度对风噪及路噪的控制也比较理想。

  现在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定价了,对于这款车定价的揣测一直不绝于耳,最新的消息是最便宜的一款可能不到9万元。

  下线时间:9月中旬

  售价:“会给人惊喜”

  波及车型:威驰、福美来1.6、POLO、西耶那等排量在1.6升以下的小型家轿

  期待指数:★★★★★

   

  中级车:凯越

  凯越神秘的面纱早已掀开,14.98万的定价和高配置使得这部中级车尚未上市就成为紧俏车型,目前在广州的订单已排到明年三月,而上海通用近日则表示因为产能问题,这个“重磅炸弹”上市的时间要推迟到下个月。

  别克凯越作为上海通用家族的新成员,是一辆全新设计的中级轿车,也是上海通用攻占赛欧和君威之间这一市场区间极具战斗力的武器。由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主导设计和开发,有1.6L手动挡和1.8L自动挡两款车型,分别为14.98万元和17.98万元。长度超过4.5米、宽度逾1.7米,轴距为2.6米,电动天窗、高级真皮座椅等配置一应俱全,还有具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雨伞烘干槽、雨量感应式雨刷等人性化配备。

  上市时间:推迟至9月

  售价:14.98万元-17.98万元

  波及车型:宝来阳光高尔夫福美来1.8

  期待指数:★★★★

   

  豪华车:国产宝马3系5系

  这应该是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最值得期待的一款车了,除了车本身,在国人心目中具有不可超越性的“宝马”竟然可以出生在中国,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定在10月份上市的国产宝马将同时推出3系和5系,其中宝马5系530是宝马汽车的全新车型,被宝马集团当作是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武器,于今年底在全球上市。

  上市时间:10月

  售价:预计30万元-40万元

  波及车型:奥迪A4、奥迪A6、风度、佳美、君威3.0

  期待指数:★★★★★

   

  微车王牌:雪佛兰SPARK

  中国第一辆全球概念的“风云车”———雪佛兰SPARK即将由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推向市场。作为全球最畅销微车MATIZ的最新一代,雪佛兰SPARK将开启微车消费新的一页。

  雪佛兰SPARK其实就是进口原件在中国组装的MATIZ第二代。与传统微车相比,雪佛兰SPARK在安全性能保障方面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这款车目前最扑朔迷离的当属售价,一直与奇瑞QQ扯在一起,SPARK不得不随时强调自己的血统纯正。售价也绝对不会与QQ的4.98万元相提并论,但随着经济型车价格下滑,原本计划的8万元-10万元看来还得调整。

  上市时间:年底之前

  售价:还未决定(预测8万以内)

  波及车型:奇瑞QQ、哈飞赛马、昌河北斗星、奥拓系列、吉利

   

  “第一越野车”:国产丰田霸道

  丰田霸道是进口越野车中的主力产品,在国内的保有量亦不小,而首辆国产“霸道”(Prado)越野车定于9月5日在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下线。

  首批国产的“霸道”目前还是100%采用进口原件组装,这款霸道是日本丰田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最新款霸道,新款PRADO(霸道)有两个级别:GX级和VX级,此次进入成都的是VX级,排量为4.0L,业内人士预计价格将与进口霸道相差10万元左右。

  配备四挡自动变速的VX级拥有1GR-FE6缸V型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9千瓦/5200转/分,最大扭矩达376牛米/3800转/分。

  下线时间:9月5日

  售价:预计30万元-40万元

  波及车型:大切诺基雪佛兰开拓者等高档SUV

   

  期待指数:★★★

  经济型轿车:依兰特Elantra

  即将在北京现代生产的依兰特轿车是北京现代在索纳塔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在韩国有4门3厢和5门掀背式两种款式,排量原为2.0升,但北京版的排量则是1.6升、1.8升。鉴于中国人的三厢情节,北京现代以三厢为主加以引进。

  目前暂无北京版的Elantra具体参数出笼,不过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国外上市E鄄lantra2.0L排量的一些情况。

  2.0L排量的Elantra,三围分别为4500mm×1720mm×1425mmm,采用多点喷射双顶置凸轮发动机,有5挡手动变速(标准)和4挡自动变速(可选),也分四门和五门版本的三厢轿车。

  下线时间:年底之前

  售价:预计10万元-15万元

  波及车型:桑塔那2000、1.6升千里马、威驰低端车型、西耶那、嘉年华

  期待指数:★★★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实习生张黎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