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道9月5日下线 陆地巡洋舰、特锐年底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09: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属丰田系的陆地巡洋舰、特锐也将在年底下线

  本报讯 来自四川丰田的消息表明,首辆国产“霸道”(Prado)越野车将于9月5日下线,首批下线的“霸道”100%采用进口原件组装,今年的目标产量虽然仅200台,但从2004年开始产销量将达到5000台,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四川丰田总经理矶贝匡志透露,“霸道”的销售网络正在紧锣密鼓地铺建,今年的目标是在原有的60家柯斯达经销网络上实现翻番,最终目标是发展到200~300家。

  据了解,这款“霸道”为丰田公司于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最新款“霸道4000”,备有VX及GX两个级别,均为五门八座位长轴距四驱车。VX级的发动机属4.0公升V6型,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并配以四挡自动变速箱。业界人士普遍预测,“霸道”实现国产化组装生产后,价格将由同级进口“霸道”的60多万降至40多万元。

  此外,7月15日挂牌的长春丰越汽车公司将在年底前推出丰田陆地巡洋舰,而天津丰田也会引进大发公司的特锐(Terios),这样三款丰田越野车分别攻占高、中、低档SUV市场,显示出丰田对这一市场的野心。

  相关报道:两款雪佛兰SUV蓄势待发

  通用中国董事长墨斐透露,金杯通用下半年将同时推出两款SUV新车,分别是雪佛兰豪放5300和雪佛兰全能先锋4.2,以进军高端SUV市场。这两款SUV都将通过SKD(全进口组装)方式在中国上市。

  雪佛兰豪放是雪佛兰的顶级产品,为大型全尺寸的SUV。自1999年上市以来,在美国市场上一直保持全尺寸SUV销售量第一的佳绩,更多年蝉联美国最受欢迎、最富性价比的全尺寸SUV冠军。它采用Vortec5300发动机,在同级别V8发动机中动力最强。雪佛兰全能先锋比雪佛兰豪放要略小一些,采用了全新的Vortec4200型直列式六缸发动机。(许方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