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值得期待的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09:1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层出不穷的新车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在度过了令人眼花缭乱的上半年后,我们发现,至少还会有11款新车在今年剩下的5个多月里问世!

  另外,还有奇瑞A15、猎豹V73等传闻中将要下线的新车,以及奥兰德等车也可能会提前到今年底生产。

  在这些将要上市的新车中,SUV占了绝大多数。如此多的汽车生产企业热衷SUV,预示着中国汽车很快将进入一个SUV的时代。

  不过,在SUV聚集的下半年,热点却很可能被广州本田飞度和宝马新5系所抢占。这两款轿车将为国产家用车和豪华轿车市场树立一个新基准。

  另外,在我们所列举的新车中,除了飞腾等几款车型外,几乎都是以SKD方式生产的。这种进口总成组装的模式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国内合资汽车企业投放新车的首选。

  广州本田:飞度(FIT)

  预计上市时间:9月底10月初期待指数:★★★★☆

  由于非典等原因,广州本田新车型飞度(FITSALOON)的上市时间推迟了近两个月,但这没有影响消费者对飞度的期望。

  从技术上来说,本田FIT最大的卖点是它的经济性。其所配备的直列四缸1.3升发动机采用了i-DSI(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即每个汽缸设置有两个火花塞,能根据发动机的转速、载荷等因素调控不同点火正时,利用进气涡流,实现迅速而充分地稀薄燃烧,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降低整车油耗。据悉,该车的最大功率为60kW,比1.4升的POLO轿车多5千瓦,最大扭矩116Nm,同时,百公里油耗尚不足5升。

  FIT的车身全长4300mm、宽1690mm、高1495mm,与天津丰田威驰一样宽,但要长15mm、高55mm。轴距为2450mm,比威驰略短。但其内部空间较大,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并不感到局促。这样大的空间是通过“驾驶室前移”的设计来达到的,实现了车厢空间的最大化。

  小车身大空间,是本田一贯的设计哲学。为此,其提出了一个MM理念,即ManMax(乘客享受最大的空间)和MechanismMini(机器占用最小的空间)。

  在装备上,FIT有ABS、安全气囊等,并带有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能根据车速不同控制转向辅助力度。与液压式助力转向系统相比,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功率损失,提高燃油经济性,还能提升操控的灵敏性和平顺性,保证在不同的路面及速度下转向准确,使其最小转弯半径只有4.9米。

  华晨宝马:宝马新5系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期待指数:★★★★☆

  或许是看到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华晨宝马悄悄地加快了国产宝马的推出速度。上周,宝马集团透露,原计划明年推出的国产宝马新5系轿车将提前到今年底下线。相信这个消息对于那些喜欢宝马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喜讯。

  据悉,此次国产宝马新5系是与国际同步的。该车是今年初才在欧洲亮相的,并将于今年9月份在英国上市。在上市初期,将会有宝马520i、530i和530d,即有2.0升、3.0升汽油发动机和3.0升柴油发动机三种发动机供选择。而到10月份时,还会有装备2.5升和4.4升汽油发动机的525i和545i。

  宝马新5系结合了创新的技术以及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它延承了宝马的运动风格,具有敏捷和动态特性。在内部空间上,也要比老款5系大许多。而由于采用新的轻重量全铝底盘以及车身结构,使新5系比老款轻了65公斤。

  在装备上,宝马新5系有全铝悬挂、第2代iDrive技术、自适应头灯以及主动转向、动态悬挂控制和主动巡航等。

  上汽通用五菱:SPARK

  预计上市时间:9月期待指数:★★★

  尽管有与奇瑞QQ的产权之争,但上汽通用五菱SPARK的上市脚步并没有因此而延误。上周,上汽通用五菱还在上海为SPARK举办了一场技术说明会。

  SPARK外形时尚,其内在布局更十分合理,在平衡重心、高度与空

  间容积三者之间寻找到了最佳支点,拥有非常高的空间利用率。SPARK长度只有3.5米,但轴距达到2.34米,四轮紧靠4个端角,以此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1800毫米、1265毫米、1220毫米的室内尺寸足以让1.8米以上的高个儿用户也不感到压抑。同时,SPARK还发挥了多功能性,车内座椅布置可进行多种组合。

  SPARK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升。在动力方面,SPARK采用全新的动力加推技术,最大51马力的输出功率可以提供最高大于140公里/小时的时速。

  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4700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期待指数:★★★★

  在7月15日一汽50周年厂庆的日子,一汽也和丰田正式签订了要在长春一汽丰越汽车厂生产陆

  地巡洋舰4700的协议。按照计划,该车将在今年底投产,最终达到1万辆的规模。

  据悉,国产的陆地巡洋舰并非是去年亮相的新款,其外形尺寸为4890毫米、1940毫米、1880毫米。轴距达到了2850毫米。采用V型8缸4.7L发动机,最大功率175千瓦,最大扭矩434牛.米。配备5速自动变速器。

  四川丰田:霸道越野车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9月期待指数:★★★☆

  丰田霸道要在四川生产的消息至少已经传了近3年,但在今年9月,这个消息将会变成现实。

  国产丰田霸道与丰田陆地巡洋舰相差不大,为4850毫米长、1875毫米宽、1895毫米高。轴距2790毫米。它装备V型6缸4.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79千瓦,最大扭矩376牛.米。

  上海大众:途安(Touran)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期待指数:★★★★

  将于今年底在上海大众下线的途安(Touran)是大众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首款MPV车型,它诞生于大众全新的PQ35平台,在此平台上还可以生产新款高尔夫A5和奥迪A3等。

  途安的英文名字Touran由Tour(旅行)+an(大众经典MPV-夏朗sharan的后缀)组成。它于今年第一季度刚刚在欧洲上市。与大众的第一款MPV夏朗相比,途安外形更小、设计风格也明显不同。

  途安是款具有创新精神的紧凑型MPV,有5座和7座两款。其外形尺寸分别为4.39米、1.79米和1.63米,比海南马自达普力马长10厘米,宽1厘米。

  在国外,途安有3款发动机供选择,估计在国内途安可能会匹配现有帕萨特的1.8升、2.0升和1.8T发动机,以及帕萨特的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

  华晨宝马:宝马3系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期待指数:★★★★

  华晨宝马方面曾不止一次透露过,将会引进全系列的新款宝马3系轿车。这意味着,今后包括敞篷版在内的宝马3系轿车都可能会落户中国。不过,据分析,首先将亮相的仍会是“传统”的宝马4门轿车。

  新款宝马3系是“美国工业设计协会”颁发的“最佳设计奖”得主。它采用先进的电子气门Val-vetronic4缸发动机或直列式6缸发动机,具有同级别车中最佳的底盘控制系统以增强其操纵的稳定性,配备先进的自动稳定控制系统ASCT、弯道制动控制CBC、动态制动控制DBC、动态稳定控制DSCⅢ、ITS智能头部安全气囊系统和其他众多创新,实现了其无可比拟的主动及被动安全特性。

  长丰猎豹:飞腾(IO)

  预计上市时间:9月下线10月上市

  期待指数:★★★★☆

  作为国产的第一款紧凑型SUV,猎豹飞腾还是吸引了不少都市年轻一族的目光。据悉,这款小车是以三菱帕杰罗IO为原型的,长丰猎豹在引进后,根据中国的市场和道路状况,对原型车做了近100项改进,并将发动机排量从原来的1.8升提升到2升。

  首批上市的猎豹飞腾为五门结构。车身尺寸为4030mm、1680mm、1700mm,比富康还要小,装备了三菱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千瓦。

  飞腾采用了三菱最新研制的超级四轮驱动系统,具有强劲的动力性能和较好的平稳性能。205mm的离地间隙,保证其具有一般轿车难以企及的通过性能。此外,猎豹飞腾还装备了前排座安全气囊、ABS系统以及座椅辅助安全带等安全装备,并且采用了安全强化性车身。

  一汽华利:TERIOS

  预计上市时间:2003年秋季

  期待指数:★★★★

  将于天津生产的TERIOS是一汽与日本大发合作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其原型车———大发TERIOS诞生于1997年,是一款具有轿车感觉的小型四驱SUV。

  TERIOS大小为3845毫米、1555毫米、1760毫米,与POLO的长度相若,但其轴距为2420毫米,车内比较宽敞。主要是供城市用户休闲使用。

  根据厂家资料,TERIOS搭载的是1.3升四缸发动机,估计是丰田8A系列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3千瓦。与该款发动机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

  金杯通用:雪佛兰豪放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期待指数:★★★☆

  与丰田一样,通用也于下半年对中国的越野车市场发起了冲锋,将推出两款雪佛兰越野车。其中,雪佛兰豪放对抗丰田陆地巡洋舰,雪佛兰全能先锋叫板丰田霸道。

  雪佛兰豪放是雪佛兰家族中的佼佼者,自1999年上市以来,它在美国市场上一直保持全尺寸SUV销售量第一的位置,并已多年蝉联美国最受欢迎、最富性价比的全尺寸SUV的桂冠。

  雪佛兰豪放采用Vortec5300发动机,这款在同级别V8发动机中动力最强的发动机,在每分钟5200转的情况下最高输出功率达285马力,最大扭矩为439牛.米。

  金杯通用:雪佛兰全能先锋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期待指数:★★★

  雪佛兰全能先锋比雪佛兰豪放要略小一些。但它采用了全新的Vortec4200型直列式六缸发动机,可在每分钟6400转的情况下输出275马力,仅比雪佛兰豪放的V8发动机少了10马力。(张耀东兵营)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