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莱尔将“换标”比亚迪 年底推加长加宽版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 09:2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福莱尔“龙卷风”行动:降价3000元至5000元、推出1.1升4缸新车

  比亚迪年底将出加长加宽的福莱尔

  “今年底,在福莱尔推出的新车型上将采用‘比亚迪’的标志来替代目前福莱尔的飞天标志”,上周六,在1.1升4缸福莱尔新车型的上市仪式上,今年初刚刚进军轿车业的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久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已经注册了商标,今后比亚迪品牌将逐步取代秦川福莱尔的品牌。比亚迪专卖店也将采用新的标志。”

  今年1月22日,在以2.69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原西安秦川汽车有限公司77%的股份之后,世界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企业———比亚迪公司成为了继吉利集团之后,进军轿车业的第二家民营企业。而原来的两大股东———秦川汽车和陕西电力投资公司的股份则降至13%和10%。

  在经过半年的磨合后,比亚迪已开始在品牌整合、新产品开发、销售服务等全方面介入轿车领域。

  -龙卷风行动:降价、推新车

  “在比亚迪介入半年内,我们就推出了装备0.8升四缸和1.1升四缸发动机的两款换‘心’新车型”,王永久介绍说,“同时,在今年先后两次对福莱尔车型降价。”

  上周六,在福莱尔新车上市的同时,还宣布,“老款”福莱尔QCJ7081BD降价3000-5000元,其中,最便宜的福莱尔售价只有3.58万元,而成为国产同类轿车中的“低价王”。对于降价,王永久表示,由于比亚迪入主秦川后引进了先进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措施,企业的生产效率已提高了1倍,成本大大降低。

  他同时表示,“推新车和降价都是比亚迪汽车‘龙卷风’行动的一部分,比亚迪将以自己的方式引发一场车界‘龙卷风’,向旧的汽车格局宣战。”与吉利、奇瑞等企业刚进入汽车业时一样,比亚迪也想通过自己灵活的机制,成为国内汽车业中的一条鲇鱼。

  据悉,在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已销售福莱尔轿车1.2万辆,预计全年将销售3.5万辆,比去年增长1倍。

  -年底将生产1.3升、1.6升的轿车

  “年底,比亚迪还将推出1.3升和1.6升的轿车。”王永久透露说,“同时,还可能会生产加长加宽的福莱尔轿车,大小将与POLO接近”。

  进军汽车业之后,比亚迪在新产品开发上投入了很大精力。目前,比亚迪汽车公司研发部门正设计规划1.3排量到3.0排量的八大系列的轿车开发计划。其中,包括三厢轿车、SUV、MPV等多款车型。

  王永久介绍说,目前,比亚迪汽车正在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筹建占地1475亩的厂房,并对现有的轿车生产线进行改造,完成后,比亚迪汽车将会达到年产3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