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管理体制从中央转到地方 “新南汽”于近期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5:42 南京日报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准,新南汽将于近期挂牌的消息已经对外公布。此次重组最大的变化是南汽的管理体制从中央转到地方,主要净资产划归南京市管理。这次重组将对南汽未来产生什么影响?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平和总经理俞建伟。

  问: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过去属于中央部属企业,随着中央有关部门职能的转换,
南汽的管理体制问题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能否介绍一下此次南汽资产重组的具体过程和内容?

  答:去年下半年经国务院批准,南汽的资产和人事管理从中央政府移交江苏省政府。今年上半年,省政府决定对南汽实行体制上的进一步调整,将南汽主要净资产划归南京市,由市国资委全权所有。省政府留下少量资产,并通过省国信和省交通产业集团注入新资金,南京市也同步增资。重组前南汽的股份构成是由国有独资的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以及通过债转股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共同组建。重组后跃进、信达、华融、省国信和省交通等5家公司将共同投资组成新的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达120亿元,注册资本中跃进占半数以上的股份。重组后的南汽将形成国有体制下多种成份、多元化的股份制公司。

  问:此次重组将对南京汽车集团公司的发展产生什么影响?

  答:此次重组将对南汽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一是体制问题解决了,国有资产有了明确的管理部门,企业运营会更顺畅;二是地方政府为企业的服务更到位,支持力度加大。比如南京市政府在南汽发展用地上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目前南汽在江宁科技园征地2000多亩,首期用于跃进轻卡基地建设项目已于6月初开工,南汽跃进轻卡现有的中央门地区近200亩厂房土地将采取挂牌出让或招标拍卖的方式进行土地变现,以获取更多的发展资金。回归地方后的南汽将汲取更多的营养做大做强江苏和南京的汽车工业。

  问:重组后的南汽将有什么新动向?其旗下的三大子公司跃进轻卡、南京依维柯和南京菲亚特将分别会有哪些新动作?

  答:随着#{6派力奥6}#.周末风的投放,南京菲亚特为中国市场提供紧凑型家庭用车的178平台划上了完美句号,南京菲亚特下一步将引进什么车型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随着老百姓收入的提高以及公车制度的改革,南京菲亚特下一步生产的会是档次更高的车型,最迟明年推出。在车型的选择上,公司也许会突破传统三厢车的概念,吸收适合中国市场特点又填补市场空白的车型。目前中外双方已达成共识,对南京菲亚特的注册资本增资6000万美元。

  南京依维柯在80年代和上海大众桑塔纳、东风神龙、一汽奥迪、北京切诺基等同属于国家八大汽车项目之一。1996年南汽和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合资成立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依维柯已是一个比较耐用的成熟产品。今年南京依维柯投入8个亿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换型,跟国际同步的、外形更大方更美观的全新车型即将推出。

  跃进轻卡长期以来投入的资金有限改造力度不大。今年南汽将投入10个亿用于跃进轻卡生产基地的重建和生产设施的全面更新,推出新产品。位于江宁科学园的跃进轻卡新厂房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建成投产,并形成年产8万辆轻型卡车和2万辆中型载货车的生产能力。

  重组后南汽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在今年生产10万辆汽车、完成销售额100亿、利税10亿元的基础上,到2005年,达到年产汽车30万辆、销售额300亿元、利税30亿元;2007年,争取达到年产汽车50万辆、销售额500亿元、利税50亿元;通过5年到7年的努力,使南汽跻身全国汽车企业前五名。事实上这样的发展目标不仅仅停留在字面上,而是在实实在在地推进。(潘红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