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西耶那1.5EDX比1.3EDX价低 访南亚副总薛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9:56  新浪汽车

  从6月1日开始,南京菲亚特向市场上推出派力奥与西耶那三款新配置车型:西耶那1.5EDX、派力奥Speedgear EL和西耶那Speedgear EL,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其中西耶那1.5EDX售价8.99万元,竟然比同一配置的1.3EDX价格低,出乎人们的预料。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薛翔先生,他为记者道出了个中缘由。

  记者:在西耶那系列车型中,新增的1.5EDX以不到9万元的售价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推出这款车型,贵公司是出于怎样的市场考虑?

  薛翔:今年国内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在各个价位区间均展开了激烈竞争。我们推出西耶那的基本型1.5EDX,售价仅为8.99万元,具有极强的杀伤力。西耶那1.5EDX丰富了西耶那产品系列,使价格分布覆盖区间更广阔,在8至14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每万元档次都有一款车型,产品布局更为合理,性价比更为突出;给客户带来了更多的实惠,使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菲亚特汽车所带来的生活乐趣。可以说,西耶那1.5EDX的上市,剑锋直指8万元——9万元价位区间的国产三厢车,是南京菲亚特参与市场竞争的又一利器。

  记者:那么这样的定价与发动机成本是否有一定的关系?

  薛翔:西耶那1.5EDX和1.3EDX的定价与发动机的制造成本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与其说是按照成本定价,还不如说是按照市场需求定价。市场能够接受什么样的产品价格,怎样的价格标准更适合于消费者,我们就选择什么样的价格标准。这三款车型的价格出台是经过我们严谨而周密考虑的,在此之前我们做过大量的调查与分析。

  记者:西耶那1.5EDX比1.3EDX售价低,会不会影响1.3EDX的销售?

  薛翔:作为西耶那的基本配置车型,其1.3L和1.5L的两款EDX车型分别面向不同的客户需求:1.3L更侧重经济性,油耗低;1.5L更侧重动力性,强劲有力。这两款车型不同的特点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他们可依据其喜好进行选择。西耶那1.5EDX推出后,客户的选择面更宽了,不但不会影响总体销量,相反,将推动总量的上升。

  记者:推出这三款车型后,是否会对原有车型进行再次调价?

  薛翔:派力奥、西耶那轿车原有产品价格已经在今年4月中旬作过全面调整,分别降价3000-7000元不等。这次投放的三款车是首次面世的新配置车型,市场上原有的几款车型价格维持不变。

  记者:非典期间,车市先扬后抑,媒介称之为“非典型市场”,南京菲亚特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期投放三款新配置车型?

  薛翔:今年以来,南京菲亚特促销活动不断,给消费者带来了多重惊喜:3月份开展了“你开车,我加油”活动,4月份对价格进行了全面调整。现在我们投放这三款车型,以新产品启动市场,持续带动后非典时期的市场购买潜力。

  记者:南京菲亚特陆续在市场上推出了派力奥轿车、西耶那轿车与这两款车型的Speedgear高科技配置版本,加上这次推出的3款新车,各种车型多达11款。这么多的细分产品必然会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薛翔:如果靠一、两种产品打天下,固然企业生产成本低,但是中国的汽车市场走到今天,各款新车层出不穷,消费者面临着更多的选择。作为企业必须不断适应顾客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产品,才能推动企业不断前进。一、两种产品短期内或许能产生较大的效益,但是从长远而言很难满足消费者提出的更高要求,因此我们必须立足于企业的长远发展,牺牲一些短期利益,推出更多的细分产品占领市场,赢得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促进企业的持续高速发展。

  记者:市场消费领域的不断细分,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薛翔:从营销角度上看,每个客户均有差异化的需求,使得生产厂家必须考虑到客户需求的多样性,进行市场的细分再细分。我们提出了让客户满意的目标,不仅是客户对价格的满意,还有对性能、配置的满意。基于这种考虑,我们推出了两厢轿车、三厢轿车及配备了手自动一体化电控无级变速箱的Speedgear车型,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这次我们又推出了派力奥、西耶那Speedgear EL车型,降低了中国消费者享受顶级科技乐趣的门槛,这也是我们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的又一举措。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进入某一个细分市场,消费者将是最大的受益者。(童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