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车模”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6日 20:39  新华网

  用“香车美女缤纷出场”来形容今年的上海车展再合适不过了。500多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车上演了一场场的“新车秀”,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几百个车模也上演了一场场的“车模秀”。尽管车模离观众很近,他们一般在车旁或微笑站立、或搔首弄姿,摆出一个个POSE,比在传统的T型台上“真实”了很多,但很多人对这个行业还感到很陌生,很好奇。参加一次车展,一个车模能挣多少钱?车模愿意与观众交流吗?这些车模自己开什么样的车?

  车模身价越往北越便宜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女车模居多,婷婷玉立的她们一般身高都在1米75以上。明眸皓齿,天生丽质,再加上各种“神奇”的化妆手段,让人感到无论将多美的形容词用在她们身上都不为过。

  但这种“美丽”转化成她们的收入时,却因为经验、地域等原因的不同而发生了变化。据记者调查,国内车模和国外车模在这场展会上的收入要差出3倍。对这种差距,一般她们都能接受,毕竟外国人张扬的个性可以更好的解释某些特有车型的内涵,在加上“物以稀为贵”的道理,“洋”模特的身价高点,也在情理之中。

  就国内模特而言,地域的不同成了身价不同的主要原因。来自长春的18岁女孩小宋的收入是每天350元,而上海本地车模陈维的日工资是1000元左右,而来自广东的一位男车模日工资最低是1500元。地理位置越往南,车模的身价越高。当然,这种收入是“纯收入”,是他们所签约的模特公司发给他们的,而参展商按人头付给模特的劳务费要高得多,其中三分之一留在模特公司手里,只有三分之二左右能真正发到模特手上。

  车模很希望和观众交流

  在奇瑞轿车的展台上,一位留着中长发的男车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银色时尚的着装显得另类,而且打破了以往国内车展上女车模“一统天下”的格局。

  虽然是第一次当车模,和那些女车模相比,眼前的这位小伙子还是很坦率。他说他叫杨适楠,来自广东汕头,作时装模特有一年半的时间,但作车模还是第一次。“我站在这里的感觉是很闷,其实我非常希望有观众来聊聊,但很多人都注意车,根本不注意我们。别看我直直地站在这里,来了观众,特别是他们照相的时候,我就得笑。”小杨说,他们每15分钟换一个人,然后休息10分钟,走台需要大概2分钟,再回来站15分钟,有时侯还要参加展台的演出。“虽然我的周围有音乐,有观众,但我很希望观众能和我们主动交流,因为我们是不能主动找茬搭话的。要不,我的作用不就是一个‘衣服架子’吗?”

  车模大都不会开车

  车模作为一种“装饰品”,给本来或动感十足、或高贵气派的新车长了不少分,但问及他们会不会开车时,大部分车模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不会开车影不影响车模的工作?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询问了几家公司的车模。神龙毕加索的一位并不算漂亮的车模能准确报出1.6和2.0升的价格,并且亲自将后排座椅折叠,将车的各项功能逐一展示一番,但在其它展台,能准确报出车价的车模很少,他们如同一片静止的风景,在旋转的汽车展台演示T型台的冷峻。

  给丰田汽车作模特的陆亦说,目前她也不会开车,但她要尽快补上这一课,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车,做一个更好的车模,但由于作模特的时间比较短,再加上自己是学生,也买不起车,这个理想还是慢慢实现吧。记者的采访多是围绕国产新车的车模进行的。对这些刚刚捧到车模金饭碗的“新人类”来说,也许他们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高价”车模还有一段不近的距离,但只要努力,就永远不会晚。这正如一款款不断推陈出新的国产轿车,不是越来越多地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吗?(记者葛素表李永升南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