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值得期待的11款国产新车:价格 资料 上市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5日 12:09  北京娱乐信报

  每次车展都会成为新车的发布地。此次上海国际车展闭幕之后,又会有一批车型陆续上市。其中,不乏有不少值得消费者等待的车型。对于想买车的消费者来说,今后买车的时间越晚就越能买到性价比好的车,无论是车型的款式还是价格,都是这样。

  ——别克凯越(中级系)

  ——上市时间:今年7月底8月初

  ——预计价格:16万元至20万元之间

  ——值得等待指数:★★★★

  ——作为上海通用家族的新成员——“中别克”凯越BuickExcelle是一辆全新中级轿车。由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GMDAT?主导设计和开发?有1.6L手动挡、1.8L自动挡两款车型。

  ——别克凯越外形较大,长4515mm、宽1725mm、高1445mm。比宝来长139mm,但要窄10mm。与帕萨特、北京现代索纳塔等B级车相比,凯越的大小又略显短小。不过,凯越的轴距为2600mm,比宝来长77mm。这也保证了凯越车内有较大的空间。

  ——凯越的中控台采用原木装饰和双暖色调搭配?汽车前部三炮筒式晶亮前大灯,内部各组灯碗高密度结合,展宽的隔栅横向排列,车中储物箱/盒达16处之多;后座宽敞,腿部空间舒适;座椅可以6/4分割折叠,与后备箱相通扩大了储藏容积。这些细节设计上使此车成为空间利用率最高、设计最为人性化的中级轿车之一。预计年内产量将超过2万台。

  ——中华2.0L自动挡(中级系)

  ——上市时间:7月前

  ——预计价格:14万元至16万元之间

  ——值得等待指数:★★★★

  ——继中华2.0L手动挡和2.4L手动挡之后,华晨汽车又推出的第三款重要产品——2.0L自动挡,这标志着华晨金杯汽车形成中华轿车产品系列化的产品战略又迈出了一大步。

  ——2.0L自动挡的中华轿车是2.0L手动挡的升级版,采用4G63S4M直列式四气缸多点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95KW,最大扭矩173NM,同时配备动力转向系统,多曲率宝石造型整体式前大灯,可提供更广的光源散布。2.0L自动挡的长宽高是4.88m?1.80m?1.45m?百公里油耗是7.8L。座椅面料选用等离子加速植绒,使绒面始终保持平整,不会倒绒硬挺,这项技术在国内还是首次被应用在汽车中。

  ——福美来1.6L:(经济系)

  ——上市时间:7月

  ——预计价格:不超过14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福美来1.6日本马自达原装进口1.6L发动机,运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S-EFI程序式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等打造全新高性能优异引擎,配合5前速手动变速器与前后独立悬挂系统,使其燃油经济性和强劲的运转性在同级别车中显得尤为突出。

  ——四门防撞钢梁、四轮蝶式制动/ABS+EBD、智能型双安全气囊为标准配置,MAGMA/3H高刚性结构车身、MAIDS撞击能量缓冲吸收分散技术则建立了国内1.6L别最高的安全基准。

  ——同级别车中超长轴距2610MM和超全装备带来最舒畅的驾乘空间与感受。

  ——福美来1.6将于7月上市,具体上市车型是手动还是自动,目前厂方还没有最后确定,价格也未公布,但依据福美来1.8的价格基准,和厂方向记者透露的消息,预计其售价不会超过14万元。

  ———— 长安福特蒙迪欧

  ——上市时间:6月

  ——预计价格:25万元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继嘉年华后,长安福特的第二款新车——定位于中高端用户的蒙迪欧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首批上市将是2.0L自动款?这与目前国产车先上自动再上手动的做法一致?目的是迎合市场。

  ——被冠以“最佳设计、最佳动力、最佳安全”等多项美誉的蒙迪欧,采用德国技术的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可输出最大105KW的功率,最大扭矩达到185NM,全身三围是4805MM?1800MM?1440MM,轴距2754MM?变速箱采用CD4E-T四挡自动。

  ——在内饰和配置上?蒙迪欧与国内目前同档车差别不大?前排双安全气囊?助力转向、真皮座椅等?惟一与众不同的是这款车配有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它可以增加瞬间制动油压压力?从而防止追尾?这是目前福特在全球第一款配备该系统的车型。

  ——国产阳光2.0L

  ——上市时间:8月前

  ——预计价格:不超过20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日产汽车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的第一个合作项目,“阳光”轿车将于今夏投放中国市场。

  ——将于国内生产的阳光是2.0L手、自动轿车,采用尼桑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183NM,车身尺寸4490mm?1710mm?1440mm,整车重量1230kg,百公里油耗为手动6.9L,自动7.2L。在内饰上,2.0比新蓝鸟少了车载音响和电话,而双气囊、真皮座椅、木纹仪表板等都是标准配置,最高配置不超过20万元。

  ————雪佛兰SPARK

  ——上市时间:今年内

  ——预计价格:5万元至7万元之间

  ——值得等待指数:★★★★☆

  ——排量仅为0.8L的雪佛兰Spark微型轿车,是一款在国际上广受盛誉的城市小轿车,被誉为“2002年全世界最漂亮的小车”。

  ——SPARK采用斜面式厢体车型,金黄、淡绿等五种色彩可供选择。车长3495MM、宽149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34米,4轮紧靠4个端角,营造出异常宽敞的内部空间。

  ——全新的动力加推技术,使最大51马力的输出功率可轻松提供最高大于140KM/H的巡航时速。5速变速箱,油耗优势不明显,每百公里4L。配置上,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座安全带、ABS等。

  ——它的面世,对于讲究实用的普通家庭来说,小巧却五脏俱全的城市小轿车无疑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奇瑞QQ

  ——上市时间:8月之前

  ——预计价格:5万元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奇瑞QQ是奇瑞公司开拓小型车市场的一大力作。即将推出的QQ有两款,0.8LSQR7080和1LSQR7110。都采用多点电喷发动机,额定功率分别为38KW/6000R、38.5KW/5200R。它们身材相同,3550mm?1508mm?1491mm,轴距相当,2348mm,最高时速略有差别,分别为135KM、140KM。

  ——QQ满载可达5人,行李箱容积190L,后排座椅放下时能达到1308L,前后座椅双轨式同步四向调节,分体式后排座椅可独立翻转,方向盘装有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卷帘式安全带,ABS、天窗选装,燃油标号90。

  ————北京吉普2500

  ——外型:★★★★★

  ——预计价格:15万元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开发的吉普2500秉承安全第一、技术领先的理念,装备了电子式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器、电子制动比例阀为标准安全装备,仪表板和内饰全面升级,绿色生产和绿色设计,满足并超过欧洲II排放标准。

  ——外型根据SUV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重大改进,更加时尚和具有骨感。前后保险杠、散热罩、方向盘、仪表板、车身防护条、前后组合灯以及车的大多数部位都进行了改进,实现了全新的造型并体现出很高的技术含量,采用了新型转向管柱,方向盘由三辐条改为新造型的四辐条式,从而大大增强了安全性能。

  SUV系

  ——东风日产阳光

  ——外形:★★★★

  ——预计价格:20万元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周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上推出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资生产的新型中档轿车阳光?Sunny?,并预计今年夏天正式销售,年内销售两万辆,这将是去年日产和东风签署组建股权各半合资企业的协议后,共同推出的新一款轿车,预计定价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该车将由合资公司旗下的广州花都工厂生产。

  日产汽车中国事业室主管中村克己表示,“这是一款特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中高档轿车,定位于特定的客户群,即对工作与休闲认真,并有独特品味的成功人士。”中村克己预计,今年将销售两万辆,明年增至四万辆,竞争对手将包括一汽-大众的宝来轿车和日本丰田未来引进的花冠轿车。他还表示,希望到2006年时,协议中的六款新轿车能够全部在中国生产,2010年包括商务车和轿车在内,年生产能力达到90万辆。去年9月,东风与日产签下成立合资企业协议,日产投入85.5亿元人民币现金,占50%股权。合资公司计划2006年在国内生产六款从日产引进的轿车,首款引进的便是阳光。新公司2006年的销售目标为55万台,其中33万台为商用车。

  ————经济系

  ——广州本田Fit

  ——上市时间:7月

  ——预计价格:10万到17万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中文名为“飞度”的广州本田Fit SALOON是它的第一辆经济型车,是款三厢休闲小型车,其原型车是去年11月日本新上市的本田FITARIA,虽然厂家没有公布飞度的具体参数,但可从其原型车上略知一二,为更直观,这里与威驰、捷达做个比较:原型车尺寸为4310?1690?1485毫米,与天津丰田威驰一样宽,但要比它长出25毫米、高出45毫米。轴距与威驰一样,比捷达长29毫米,达2500毫米;发动机方面,在日本,Fit SALOON有1.3L和1.5L两种。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5800转,比1.5L威驰高出13KW,比1.6L捷达高出17KW,同时最大扭矩也达到143N.M/4800转,比威驰多出19N.M。

  ——操作方面,Fit SALOON原型车配备了本田公司最新的multi-maticSCVT?多重自动无级变速器?,还可选择3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标准模式、7速自动换挡模式和7速手动换挡模式。日本车省油的特点在飞度身上淋漓展现,1.3L的百公里油耗为4.87升,1.5L仅5升,这也是它的杰出卖点。

  ————三厢POLO

  ——上市时间:6月

  ——预计价格:15万至17万之间

  ——值得等待指数:★★★★★

  ——因两厢的成功而名声大噪的POLO,终于可以一解国人的三厢车情缘。车展上大众三厢POLO与中国车迷见面,分别是1.4L豪华型、1.6L豪华型。

  ——从正面看,三厢POLO与两厢相似,但车身B柱后的设计就完全不同了,三厢比两厢长出290毫米,使车内乘座空间更加宽阔舒适。流线形的车顶从前档风玻璃平顺地滑向车尾,加长的车身、高度手动可调前大灯等专为家庭用户改造的新特点令其平添亲切感。配置上,三厢POLO装备有双安全气囊,前后座安全带、高位刹车灯、前后排电动门窗、双集控中央门锁等?预计三厢POLO将在6月左右上市。

  ————(信报特派记者周光军贾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