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实录五:新浪现场专访神龙商务部副总刘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21:50  新浪汽车

  新浪:我们注意到从去年开始东风雪铁龙是新品迭出,包括爱丽舍、富康、赛纳,都推出了很多新品,都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跟以前神龙有非常大的区别,发生这么大变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刘齐心:我个人认为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来自于中国的轿车市场,一个来自于我们本身,中国轿车市场在两年以前,整个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的快,我们统计一下从90年代初到近几十年的发展,增长最快的就是轿车市场,增长速度超过了50%,在十年以前任何产业都没有发展这么快。一个市场除了绝对数量增长比较快以外,市场的结构、用户的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也就是用户群体比过去细分得快,主要表现为由单一的需求、身份象征、公用车已经转换到私家车,分了各种品位和追求,不同的价格、时尚等等,有了这种需求必然带动制造厂商的发展。从我们自己内部来说,神龙公司,以前富康系列也发展得非常的好。神龙在二年以前品种比较单一,单一的原因跟市场的需求有关系,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因。中国的市场开放的以后,所以它的产品研发的速度也非常的快,在二年以前在产品上准备开始,因为有一个周期,之所以去年投放了很多新的产品,主要是二年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且在去年、今年正在市场井喷式的发展,我们比较好的产品资源同中国市场的需求增长结合得比较好。

  新浪:我也感觉到东风雪铁龙不断的细分产品。下面一个问题,很多广大的网友都有这样的感觉,现代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不断的增长,对市场新产品的要求很大,但是产能往往的不能供应需求,往往会加价销售。另外厂商选择了高价格的产品战略,有很多的案例,东风雪铁龙从去年的爱丽舍,包括富康新浪潮,包括推出赛纳,价格都是在消费者期待的范围内,很多人认为东风雪铁龙是否吃了亏,东风雪铁龙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来做出这样的战略?

  刘齐心:一个是我们的定价策略,一个是我们怎样控制市场范围。定价的策略,大家都知道东风雪铁龙是神龙公司起步比较晚,投资比较晚,成本压力非常的大,所以前年在富康时代成本和售价很低,一直是亏损的。批量生产以后,企业离不开市场的需求,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首先,用户跟市场接受你的性价比,要不然你就是不行,这个价格根本的得不到稳定。第二就是和经销商合作。跟经销商合作是长期合作的团队,所以经销商的存在和发展也是我们生存的一部分,所以这三者我们处于多赢。我们在前期神龙公司付出了大量的努力,现在我们要让用户和代理商、神龙公司得到三赢。第三关于价格控制的问题,大家注意到我们每次推出新用户,我们会把用户的价格告诉所有的消费者,他们知道这款车是什么样的价位。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我们采取了公开用户的价格,所以经销商资源供不上,采取加价的方式的话,对我们是有很大的影响。

  新浪:神龙推出打造中国加入雪铁龙品牌的第一,你作为经营销售人,你是指销量数字绝对的第一还是什么第一呢?

  刘齐心:打造雪铁龙品牌第一,我个人认为这面奋斗的旗帜非常的大。我们分几个阶段,一个是产品性价比,让用户能够接受,能够认可你的价值,这是首先要做到的。但是光做到这一点也并非容易。这两年投放新产品,包括大家注意到今年我们有四个产品在短短的四个月中都面市。我们考虑到中国的市场越来越成熟,需求越来越差异化,我们希望市场扩大。所以我们在产品上来满足细分差异化的要求。第二点,我们要让消费者认可性价比,这是比较容易做到的。难做的是服务,服务从售前、售时、售后全方位的,这是时间纵深的。另外在水平面上,我们提供更多的服务项目,要让用户得到满意。用户还没有感觉到的,但实际上是需要我们的用户更呵护,目前我们正在下力气来做这一点。只有把这些服务做到家了,才能真正的抓住客户。

现场实录一:优雅 安全与高性能--非一般的赛纳

现场实录二:安全 动力 智能--赛纳带给你什么

现场实录三:超越传统 追求个性--有活力的赛纳

现场实录四:领先出笼 雄心勃勃--赛纳锁定中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