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79万元的西耶那--南京菲亚特射出的第二支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7日 09:12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2002年9月15日,雨中的西湖未曾有这样的美丽。在国宾馆依山傍水的大草坪上,依次排开的六辆西耶那轿车和无数因此兴奋而攒动着的人头,将这和风细柳秋雨中西湖的聚焦点轻易地转移到这里。十六世纪的马可波罗曾经将拥有西湖的杭州比作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也正是因为此很多欧洲人开始了解中国。500年后的今天,很多中国人在西湖边领略到来自意大利的无限风情,并因此开启自己的全新汽车生活。

  南京菲亚特推出的菲亚特·西耶那是在国内面市的第一款意大利风格的三厢轿车。作为菲亚特178世界车家族中的一员,西耶那和今年初投放中国市场的派力奥同出名门,又自成一体。本次推出的为全球最新版本的西耶那轿车,秉承了菲亚特品牌一贯的魅力:引领潮流,贴近生活。在时尚的外表下处处体现着安全,舒适和可靠的制造质量,成为意大利经典艺术和当代最新科技完美结合的典范。

  菲亚特·西耶那,起名源于一座洋溢着整个意大利辉煌历史和民族风情的古城:SIENA。在这座城市每年都要举办闻名遐迩的PALIO赛马节,派力奥轿车正以此而得名。

  西耶那轿车造型设计出自“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手笔。线条饱满和谐,简洁明快,充满现代感。西耶那拥有1703毫米的车身宽度和515升的行李箱容量,不仅达到同级车最好水平,也毫不逊色于更高级别的轿车。其优雅端庄的外表和阔大的空间决定了其不仅仅是一部充满温馨感觉的家庭车,同时也适用于公务和商务领域。

  南京菲亚特目前推出了西耶那EDX,EL和ELX共三款车型,装配了1.3升和1.5升两种不同的发动机。车身有7种颜色,从宇宙灰、香槟金到庞贝红,古罗马尊贵气质傲然于表。整车通过了比国内标准更为严格的欧盟防碰撞测试,采用了新一代无烟式安全气囊等几十项主动和被动安全设计,精心呵护乘客的安全。西耶那带有前后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挂系统,坚固的车身刚度和较低的风阻系数,使其在任何路况下都可以轻松驾驭。西耶那大量采用了如ABS EBD、FIAT CODEⅡ发动机电子防盗、副气囊可关闭的双安全气囊、FPS防火系统等先进技术。其中,VENICE系统(汽车电子整体控制网络)堪称西耶那的灵魂,三块微电脑彼此响应,实现灯光延时,智能清洗和与发动机转速相联的后风窗除霜等智能化设计。EL车型增加了室外温度计、仪表灯光亮度调整装置、车门开关自检显示器,ELX车型更采用了镂空黑色皮质内饰、皮质方向盘和换挡杆。

  西耶那凭什么卖得便宜?毫无疑问西耶那是一款性能价格比很高的轿车,但是其价格再次凸现出来。9.79万元的起步价格不仅使得西耶那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一个极为有利的中间位置,而且使得很多觊觎已久的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纷纷解囊购置。这一次南京菲亚特将早就准备好的1200多辆轿车分发到各级经销商手中,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在大街上看到越来越多的西耶那。

  回过来还是要说价格,因为这里面深刻反映了南京菲亚特的市场战略。如果我们将三厢经济性家庭轿车作一个分类的话,我们很容易看出这样两个阵营,一个是以普桑、捷达、富康988、奇瑞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型轿车阵营;另一个是以赛欧、夏利2000、羚羊2000为代表紧凑型三厢经济型轿车阵营。显而易见,传统三项经济型家庭轿车阵营具有车身宽大、技术成熟、品牌知名度高等优点,而不足的地方也很清楚:外形老旧、配置较低、缺少个性。从市场售价来看,这些轿车的售价都在10.5万--15万之间。而反过来看那些紧凑型三厢轿车,你可以轻易发觉,他们的优缺点刚好和传统型掉了一个个,而价格上都处于7.5万--12万之间。不知道是不是经过这样的分析才得出的定价,事实上西耶那使得自己轻松地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在造型和配置上,西耶那轿车比传统三厢轿车显然要高出一个档次,但是在价格上却要低出近万元;在车身大小、整车技术水平上比紧凑型三厢轿车要高一个水平价格上却处于一个中间水平。在外观、配置和价格上西耶那家车可以说来了一个上打下压,这样就能够使它尽可能多地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本报记者胡钢)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