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全方位家轿的新安全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 14:32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购买家用车除了上班来开,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旅游了。

  鉴于中国道路的实际状况,爱丽舍高智能化的电控自动变速器采用了模糊控制理论。模糊逻辑自适应计算机会根据传感器的信号,模拟司机的驾驶习惯,智能识别路况和负荷大小,自动选择换挡规律进行换挡。模糊控制理论的实际应用让爱丽舍成为一款绝对智能而且驾驶方便自由的车型。当然,驾驶者还可根据驾驶需要,采用多种模式行车,不同模式之间可以随意切换,除了普通模式之外,还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也就是说,无论你把车开到哪里,都很少会有不适应道路情况的事情出现。当然,一旦出现故障,你也可以通过后备挡位,安然回家。

  没有人会对轿车的安全性默不关心,即便是最廉价的车型,没有最基本的安全保护性能,就绝不能勾起人们的购买欲望。通常情况下,定位于中端市场的家用轿车都在安全保护性能上下过工夫,但很少有人拥有最先进的安全保护技术和最全面的安全配置。尤其是两厢车,对车身后部的安全保护所做的解释很少,而不少老式三厢车也由于安全保护不到位而为人诟病。爱丽舍作为新式三厢车的代表,在汽车的安全性能上完全超过了同类汽车产品,在对生命的细心呵护上,爱丽舍是爱心和真诚的再现,是一款拥有顽强生命力并能带给人们安全感的家用轿车。

  在车身设计上,爱丽舍的整体承载式车身采用双面镀锌钢板,镀锌厚度为10微米,并且进行了磷化处理,有效地防止了大气的腐蚀。这种车身的强度和刚度都不一般,由进口镀锌钢板冲压而成的车身顶盖和整体侧围,保证了车身良好的刚性。加上仿生的立柱和车门内的防撞加强梁,以及车身底部加以强化的4根纵梁和6根横梁,营造出一张坚不可摧的钢铁防护网。可以说,整个车身几乎找不到一处未施以安全保护措施的地方,显示出爱丽舍对安全性能的高把握度。

  很显然,对中国现实情况的研究使爱丽舍的每一项设计都经过了详细周密的考虑,在安全配置上则更加现实。爱丽舍所采用的BOSCH 5.3ABS系统是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而专门适配的,属于最新一代的ABS系统。不仅体积小、逻辑控制先进、工作可靠,还具有自动诊断和报警功能。

  作为一款具有顽强生命力的轿车,爱丽舍也十分注意对自己的安全保护。它忠实守侯主人的原因还在于其防盗功能的出色。由于它通过防盗系统与电喷发动机计算机之间的联系来实现车辆的防盗保护,所以其基本上是一辆无法被盗走的车。它的车钥匙内带有应答器,在防盗控制盒中存储有识别密码,通过信号识别进行解锁。这项高级防盗技术的运用,使低价位的家用轿车也能使用高档轿车的先进技术,突出了爱丽舍的性价比。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