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四月多款新车上市 大碰撞中究竟谁能稳操胜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四月一日,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开始在全国销售;七天以后,上海大众POLO在各营销点隆重登场;临近月末,民营企业吉利的优利欧开始上市。四月的中国车市新面孔层出不穷。

  有人总结说,派力奥演绎的是意大利风情,POLO展示的是德国大众科技,优利欧据说还带有点奔驰神韵。三款车的最低售价依次为八点四九万元、十二点七五万元和七点六九万元,其相对低廉的价位在居高不下的车价中也令人砰然心动。

  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派力奥是世界最新版本。它的车体造型是由“二十世纪最佳设计师”乔治亚罗设计,著名的法拉利便出自他手。派力奥的设计融入了意大利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揉合了现代时尚动感气息,简洁明快,典雅时尚,深受现代都市青年的喜爱。

  派力奥在巴西推出时曾获得巨大成功,销售量首次超过对手大众。目前,派力奥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反应也很乐观。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三月中旬,全国已订出派力奥七千多辆。

  四月八日,上海大众汽车的神秘小子POLO粉墨登场。POLO是中国第一款与世界同步推出的紧凑型轿车,将当今轿车的“最新技术”和“潮流魅力”融为一体。它采取的是“全球同步”策略,不仅在产品技术层面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而且其定价也与国际价格接轨,基本与欧洲市场上畅销的POLO保持一致。

  POLO接受预订仅一周时间内,全国一百七十六家经销商接到的订单已平均多达五十辆。

  三月底,民营企业吉利集团的又一新生儿——优利欧在宁波下线并在全国开始预售。这款已孕育了两年之久的吉利骄子一经问世便受到广泛关注,这不仅是因为吉利汽车在中国汽车工业中特有的位置和其“掌门人”李书福在汽车圈掀起过冲击波,更因为优利欧这款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竟卖到七点六九万元,与同时相继投放的几种汽车比价格偏低。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优利欧”的矛头直指目前市场上售价十万元左右的车型。

  优利欧的外形设计也是极富挑战性的——水晶大灯、新款前雾灯、新款保险杠、铝合金轮毂。再包括浅色新内饰、电动升降车窗、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和可选装的动力转向、司机安全气囊、天窗、倒车雷达、CD高保真音响等,这些只有高档车才具有的配置无疑成为吸引众多消费者的亮点。

  此外,优利欧采用了动力强劲的丰田发动机,排放标准已达到欧洲二号,这些都会使优利欧不到八万元的价位对国内中档轿车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从制造低价车到进军十万元左右的中档轿车市场,与其说“优利欧”是民营企业吉利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不如说它是健全其产品系列的一个开端。“优利欧”被许多人认为是拉开了民营企业发展中高档轿车的序幕。

  四月下旬,优利欧的样车到京,五月一号将会陆续交付使用。据悉,优利欧目前已收预订款超过二亿元。

   而今后,这场激烈的新车碰撞大演示究竟谁能稳操胜券?现在下定论还为期尚早。同时不应该忽略的是,与新车共同争夺市场份额的还有捷达夏利2000、富康新自由人等那些富于竞争力的老车。

  业内人士称,竟争的压力并非直接来源于价格,同时还要将成熟的汽车产品放到成熟的市场上去考核其性能价格比。如果物美价廉当然好,但若仅仅是价位低就不足以判定其就一定会是市场的宠儿。如果质量相差无几,那即使是便宜几千元都会使对手感到巨大的压力。(闫晓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菲亚特中国攻略不止价格牌--访菲亚特驻华首代(2002/04/25 10:03)
南京依维柯近日推出了全新Daily系列新版依维柯(2002/04/24 13:16)
做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神龙的家轿之路不容寂寞(2002/04/24 13:13)
两个富康“新自由人”南北出击 谁与神龙争锋(2002/04/24 11:57)
六成人认为北京进入汽车时代 汽车时代真来了?(2002/04/24 11:19)
不是冤家不聚头--雅阁斗别克 奥德赛挑战GL8(2002/04/24 09:18)
赛欧、宝来、名仕、波罗齐上阵京城周末大试车(2002/04/24 07:56)
赛欧波罗捷足先登 长安福特爱卡能否后发制人(2002/04/23 19:05)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