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北京提出申请:准备提前两年对新车执行欧2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4日 16:50 北京日报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北京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准备提前两年对新车执行欧2标准。

  我国汽车排放控制始于80年代初,在80年代末起我国的轻型汽车、重型柴油车、摩托车移植采用了欧洲排放标准体系。1999年1月1日起,北京开始实行欧洲1号标准。去年初,国家有关部门宣布,从2004年7月1日起我国将开始对新车实行欧洲2号标准。

  为什么北京要申请提前两年执行欧2标准呢?据北京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李铁军副处长分析,主要出于以下考虑:一是从国内看,目前我国主要汽车制造厂生产的车型已达到了欧2标准。可以说,北京已基本具备了执行欧2标准的条件。二是从国际上看,欧洲于1996年实施欧2标准;2000年实施了欧3标准,并准备在2005年实施欧4标准;亚洲泰国曼谷、印度德里、韩国等也于1999年和2000年先后实施欧2标准或相当于欧2标准;日本比欧洲的标准更严格,与美国保持同步。而我们现在还停留在执行欧1标准阶段,迫切需要缩小这一差距。三是交通需求和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使汽车污染排放量有回升趋势。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需要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因此,今年初北京市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申请于今年7月1日执行欧2标准,目前正在等待批复。此外,北京还计划在2005年实行欧3标准,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条件。

  一旦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北京将进一步加快汽车污染控制步伐,而车市和车主也会遇到许多关联问题。比如有车主问:我的欧1车还让不让开?车市卖的欧1车会怎么办……为此记者做了进一步采访。(本报记者陈先徐飞鹏)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规模不一定是企业盈利关键 国际车坛流行小而强(2002/04/04 15:06)
汽车消费政策4月份真的要出台?--恐怕还得等!(2002/04/04 13:44)
借谁的钱买车--访福特信贷公司中国首代詹国栋(2002/04/03 13:41)
发展电动汽车是重中之重--访科技部高技术司司长(2002/04/03 09:33)
贷款降息车市影响甚微 零首付、零利息更诱人(2002/04/02 11:17)
工程车将成为个人汽车消费信贷的新热点(2002/04/02 10:51)
汽车时代将来临 相关部门提早应对“家轿潮”(2002/04/02 10:49)
汽车利润何其高--中国汽车成也政策 败也政策!(2002/04/01 09:3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