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你与世界新车型亲密接触--岁末车市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3:33 北京日报

  10年前,当有人驾着崭新的桑塔纳开上大街时,免不了引来人们羡慕的眼光。没多久,就有人醒过味来:开桑塔纳有什么牛的?那车型都是人家国外淘汰十多年的了!

  尽管桑塔纳早已推出2000新款,尽管普桑在国内至今仍是那么经济实用,但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们心里多少有些不平衡。凭什么我们就开人家淘汰的车型?凭什么我们就买不上世界最新款车?

  现在,我们的车市在告诉你,你的这点心理失衡可以消除了,因为就在近几个月,不断下线上市的新车一再提醒人们———你正在与世界新车亲密接触!

  来自刚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消息说———由20世纪最佳设计师乔治亚罗精心设计,明年初中国下线,售价10万元左右的菲亚特-派力奥不仅是一款全新的车型,而且是派力奥的全球最新版在中国同步生产的车型。

  上海国际车展的消息又说———上海大众将中国第一款与世界同步推出的紧凑型轿车Polo的神秘面纱在车展上揭开。这款今年9月首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由德国大众推出的第四代波罗引进到上海大众,实现了同步规划、同步生产,并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

  回顾本刊今年8月30日记者陈维光报道———继1999年中国款奥迪A6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2000年帕萨特在上海大众投产之后,第三款在技术上与德国大众保持同步的轿车———宝来(原名Bora),上周四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驶下装配线。与捷达系列、普通桑塔纳和桑塔纳2000等三个老车型不同,上述三款新车目前仍在大众集团德国的工厂生产。今年底,上海大众还将与德国大众合作推出具有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最新款紧凑型轿车POLO(中文音译为波罗),这将是中国与欧洲几乎在同一时间推出的第一款轿车。

  有专家告诉记者,宝来是去年大众在美国最新投放、并销售了14.5万辆的最受欢迎的经济型轿车。如果说宝来的“新”离我们有一年的距离,那么波罗的“新”离我们只有三个月。在国际上这都称之为同步。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徐长明的分析,更让你纵览我国车型在新这方面与国际距离的远近———我们汽车产品的先进性逐渐与国际接轨。如桑塔纳的投放时间,在国际上是七十年代,在我国是1985年;夏利在国际上是八十年代初,在我国为1986年;奥拓、捷达在国际上是八十年代的产品,在我国是九十年代的。由此可见,时间越往前,与国际的差距越大;越往后,与国际差距越小。如别克,我国是1998年投放市场,在美国是1995年的产品。奥迪A6我国2000年投放市场,国际上是1999年的产品,已经与国际接轨了。

  中国刚刚加入世贸组织,而市场上令人欣喜的新车消息频频传来,车界里更有国产车的老总们在向消费者承诺:我们保证实现一年一个新车型,让消费者像时装那样挑选。展望未来,入世的进程,已经使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世界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外有远见卓识的汽车制造厂家或设计公司都在和中国联合开发新产品,我们汽车产品技术的先进性最终会实现与世界零距离。

  等着选更新更好的车吧!(本报记者陈先)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产化率达62% 长安福特样车明年3月将下线(2001/12/20 10:55)
本田2003年开始在中国生产新型“FIT”轿车(2001/12/19 12:00)
海南马自达:与马自达合作新款轿车尚在酝酿(2001/12/19 09:28)
售价25.8万和27.8万的东风风行MPV悄然上市(2001/12/19 09:18)
新浪专访:英格尔不停产将与派力奥比翼齐飞(2001/12/18 11:25)
明年生产计划已经排出 英格尔近期不会停产(2001/12/18 10:03)
售价10万元以内 派里奥以价格抢市场(图)(2001/12/17 17:15)
轿车难挡“休闲”潮 MPV、SUV为车市留下烙印(2001/12/17 11:19)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