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专题 > 正文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日耳曼群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 14:03 新浪汽车

图为奥迪TT跑车

  保时捷总是难于超越费迪南博士带来的成就,欧宝更是乏善可陈,被媒体批得啥也不是,我们只能先从老大哥奔驰下手,从中窥视德国的汽车造型。在许多战线上作战的奔驰仍然能带给人不少惊喜,显示了雄厚的实力。A、C、S等级别的轿车造型都十分优秀,既有创造力又符合定位的车主身份。

  而对于梦幻跑车SLR,笔者私底下认为并非成功的造型作品,复杂的线条和一些粗劣的造型元素,让人看后心烦意躁,刻意模仿F1的车头更是不知所谓(对空气动力性没有一点帮助)。相对于奔驰近年新车造型风格的一致化,老对手宝马则力求多样化:3系、Z3的年轻,5系的成熟,7系的华贵,X5的稳重,Z8的怀旧和Z9的前卫。这些都让人无法忘记,只有8系是失败的,幸好它停产了。大众的造型观念以实用风格为主,简洁明了的线条和大曲面微棱角的处理是大众设计师的拿手好戏。而旗下各车厂都明显带有大众风格,奥迪是其中做得最好的。A6的设计让世界震惊,而敢于把造型怪异的TT投产本来就需要一种勇气。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法国三雄的野心(2001/12/13 13:34)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不再保守的英国(2001/12/12 18:20)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意大利的优势(2001/12/12 17:54)
多姿多彩的世界汽车造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