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清风致雅驭“宝来”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 16:5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本报记者 李苗苗厦门报道 12月5日,一汽大众给厦门带来了一股清新、浪漫的亚得里亚湾海风——50辆崭新的四种颜色的宝来轿车吸引了厦门人的视线,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感受了这种温馨浪漫的情调。大家驾驶宝来从厦门到漳州,体验驾驶的乐趣。这款造型远看像帕萨特,近看里面的内饰又有点像奥迪A6的靓车令人赏心悦目,夏威夷蓝、银灰色、炭黑蓝与内饰搭配得也是那么协调,让人一眼看去,不免怦然心动,有一种想去触摸和驾驶的冲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宝来轿车是一汽-大众引进和推出的一款新车。它的原型车“Bora”,以亚得里亚海清新的海风命名,按照德国大众的平台战略划分,Bora属于A级车的第四代。A4是一个全新的平台,Golf(高尔夫)、Octavia(欧雅)、New beetle(新甲壳虫)和Audi TT同属于A4平台,这四款车再加上Bora(宝来)同为大众畅销车型,其设计理念除秉承传统的质量、坚固、可靠和高性能外,更加注重个性化、活力、新技术和时代气息,是技术上的一次飞跃。

  宝来不仅是A级全尺寸轿车的代表,而且是豪华性和功能性产品的标志,准确地说它是一款界于A级和B级之间,更接近于B级的A+级轿车。开发Bora的宗旨是令人在视觉上和操作上真正感受到驾驶的乐趣。宝来的运动型的设计,充满了强烈的个性色彩和活力,是一款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宝来的车身风格尽显运动、力量与新鲜活力。头部凤眼形前灯玻璃和条板状发动机通风隔栅尤为夺目,宝来的刚性车身结构紧凑,全部双面镀锌钢板和先进的空腔注蜡技术,可保证车身12年不锈穿。宝来虽为A级车,但其前轮距比有些B级车还宽,宽大的轮距和结实的保险杠突出了宝来豪放的外形。

  宝来的内饰和谐,带腰部支撑的前座椅高度可随意调整,方向盘高度和纵向也可按个人喜好的驾驶姿势进行调节,宝来还装备有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豪华型还可选装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总之,宝来的内部设计宽敞,随处体现着精致和豪华,尤其是前排由于宽大的轮距,更加宽敞,符合人体工程学,杯架、中间扶手和多功能显示等,处处体现人性化的呵护。

  在从厦门至漳州的试车路线上,我驾驶了四种车型,第一段路线驾驶的是1.8自动挡,第二段路线驾驶的是1.8手动挡,第三段路线驾驶的是1.8T手动挡,第四段路线驾驶的是1.8T自动挡。1.8自动挡驾驶感觉非常平稳,适合在市区行驶,1.8手动挡动力感觉要强一些,1.8T手动挡感觉就比前两款动力更足,放在五挡的位置,最高时速开到200公里,没有发飘的感觉,最让我感觉心情舒畅的是,第四段路线驾驶的1.8T自动挡,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加速到180至200公里/小时,抓地感觉非常好,在快进入市区时,右边岔路追来一辆雅阁,我急踩刹车,ABS反应相当灵敏,眼看着雅阁从我右边冲了过去。我真是暗自庆幸避免了一场事故。

  对于宝来,安全性是最重要的,除了装备有双气囊和ABS外,还有电子差速锁ED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ASR功能,其安全性能堪称中档车之首,即使与高档车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宝来轿车上一个小小车内后视镜就集现代科技之大成,不仅可自动变暗防眩目,还可感应前风挡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刮雨间隔。整体式雾灯、高度调节电子灯、SBBR车后灯、电动调节可加热式外后视镜等装备,在对宝来的行驶安全提供进一步保证的同时,把轿车的主动安全性能强化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驾驶四款车的总体感觉:一、四款车的动力性都表现得非常好,特别是1.8T的动力性更为突出。0-100公里/小时,加速度非常快。二、刹车非常灵敏,轻轻一点就有反应。这四款车的刹车都不错,没有太大差别。三、宝来的底盘虽然不大,高速行驶时没有任何发飘的感觉,四款车我都驾驶到每小时180公里以上,感觉都很平稳。四、发动机的噪音也很小,运转也感到顺畅。在怠速状态下,方向盘和座椅没有任何震动感,驾驶舱的头部、腿部的空间感觉也很舒适。五、驾驶的心情非常好,一路上吸引了无数的目光。驾驶过程中有一种温馨浪漫的感觉。

  有人问我,四款中看中了哪一款车,我认为炭黑蓝的1.8T自动挡是我的最爱。宝来确实是值得自己掏钱购买、亲自驾驶,非常具有现代感和浪漫情调的轿车。(本文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姓名)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