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德国大众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姜微)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市场及销售总监沃夫冈.格里塞在今天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表示,大众汽车将继续与中国汽车工业的精诚合作,到2002年,集团在中国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84亿元人民币。

  格里塞不无自豪地说:“大众汽车集团与中国汽车工业20年多来风雨同舟,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大众公司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
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已取得巨大的成功,现已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汽车企业”。

  据介绍,中国汽车市场2001年的整体销量比上年几乎翻了一番,这主要归功于大众汽车公司导入中国的奥迪(Audi)A6、帕萨特(PASSAT)等中高档产品。由于这些新车型的优异表现,一汽-大众的今年的产品销量将达13万辆,比去年增长了16%;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也将达到23.75万辆,这使得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在50%以上。

  他同时强调,虽然大众集团在中国已取得良好的开端,但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要清醒地看到在中国“入世”后可能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和严峻挑战。大众公司将坚持在中国的市场战略,为中国市场提供不同级别中的最佳产品,以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目前,一汽-大众的新引进的宝来(BORA)轿车和上海大众引进的第四代波罗(POLO)轿车均已投入试生产,并将于明年全面上市,为大众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构建了全新的产品平台。

  格里塞说,大众集团在中国的成功,缘于与合资伙伴的精诚合作、产品制造的高度国产化、极高的员工素质和产品质量。有鉴于此,德国大众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合作并追加投资,对合资企业及配套产业提供支持,纳入大众在全球统一的供应网络,帮助他们提高竞争力,保持增长并扩大市场。到明年,德国大众在中国的总投资额将由今年早些时候的130亿元人民币,扩增至184亿元人民币。而大众集团也将成为第一个可以覆盖中国所有级别轿车市场的汽车企业。

  德国大众还否认了将控股两家中国合资企业的传闻,将与两个合作伙伴继续现有的合作。根据最新透露的计划,2002年,上海大众的帕萨特轿车将产销7万辆,新推出的与大众汽车全球同步的紧凑型轿车波罗将产销5万辆,一汽大众的宝来轿车也可望达到5万辆的产销规模。(完)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腾远让您轻松买车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二手车就是便宜
   佩蕾租赁实惠快捷
   兴际节油俱乐部
   卡卡首汽优惠租车
:富康降价赶快行动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鹏远公交出租汽车
   汽车精品荟萃华夏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中汽租赁心心相印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红旗轿车租赁公司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丰田在上海车展推出新口号和11款新车(图)(2001/12/09 18:26)
新款丰田佳美中型豪华轿车隆重登场(附图)(2001/12/09 18:24)
车展期间神龙毕加索轿车正式投放上海市场(2001/12/09 18:20)
中国首款柴油轿车--捷达SDI亮相上海车展(2001/12/09 18:10)
上海车展香车美女(2001/12/09 18:03)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网上展厅(2001/12/09 17:07)
组图:大众POLO轿车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2001/12/09 14:27)
菲亚特中国首辆家庭轿车12月9日将掀起盖头(2001/12/07 16:46)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